杭州新能源汽车补贴创新高 单车最高可补12.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杭州新能源汽车补贴创新高 单车最高可补12.3万

2010年08月20日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再创新高。在获得财政部等国家四部委组织论证通过后,杭州市昨日对外公布《杭州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地方财政出资8.6亿多元资金,单车最高累计补贴额高达6.3万元,加上中央财政补贴,杭州创下新能源单车补贴新高。杭州计划2012年底,实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20000辆的试点目标。

  据杭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郝志毅介绍,对于以电池租赁模式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可享受免费使用电池3年或6万公里的待遇;对采用整车租赁模式的消费者,将给予整车租赁费用50%的补贴。优惠力度最大的当属购买新能源汽车整车的消费者,购买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者者,将获得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补贴;纯电动汽车将获得最高不超过6万元的补贴,同时还享受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充电。此外单位组织职工团购1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每辆给予补贴3000元,个人燃油车换购新能源汽车的,每辆也给予3000元补贴。加上此前中央财政对“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的优惠,杭州市消费者(单位团购或旧车置换)将最高可享受单车12.3万元的补贴。

  此外,为了方便私人用户使用新能源汽车,杭州市电力局相关负责人聂亮表示,杭州将大力推进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瓶颈。通过网络化的布点,在1公里范围内就可以找到换电站,在1分钟或几分钟之内获得能源补充。 到2012年底,杭州计划建成集中充电站4座,充换电站38座,配送中心145座,充电桩3500套。记者 吴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