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节能车受青睐 入围车型补贴目录达44.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节能车受青睐 入围车型补贴目录达44.3%

2010年08月20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第二批节能车推广目录出炉,自主品牌成为最大的“黑马”,占入围车型44.3%,仅奇瑞一家公司就有17款车入围。而此前出台的节能车补贴政策初见成效,节能车备受江门购车者青睐。

  自主品牌占44.3%

  据了解,本次入围的节能车型包括奇瑞、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北京奔驰等12家企业共61款。加上首批目录中的71款,目前已经有132款节能车型享受3000元的财政补贴,由生产企业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自主品牌汽车成为此次的最大赢家,仅奇瑞汽车一家就有17款车型入选,而东风汽车也有6款车型入选。此前备受江门购车者期待的,目前在江门销量最大的日系品牌车表现则不尽如人意,日产和丰田只有4款车型共7个型号入围。

  有日系车销售人员表示,素以节能著称的日系车之所以两次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与其在中国的产品结构不无关系。日系品牌在中国内地推出的1.6L以下排量车型偏少,但欧美车企为了顺应中国内地节能减排趋势,早已推出一系列小排量车型,而自主品牌的产品结构本来就是偏重于小排量车型。

  节能车销售淡季独旺

  江门车市进入淡季以来,各大汽车销售店的人气迅速下降,不少品牌汽车的交易量也一路走低,而上月出台的节能车补贴政策,为江门的淡季车市多少挽回了一点人气,各大汽车销售店到店的购车者都比6月份增多了1~2成。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统计,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涉及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而这一数据在江门体现得更为明显,仅在7月底开始实施补贴的吉利汽车熊猫车型,8月份的销量已经达到100辆,就比上个月同期增长了20%。

  江门合胜别克4S店市场主管邹东泉介绍,由于车价较高,补贴政策对已入选的合资品牌车影响不如自主品牌车明显,但也使入选车型备受购车者青睐。入选第一批节能车推广目录的新君威1.6T在8月份的销售表现可圈可点,受到了很多首次购车者的青睐。(记者黄国金 实习生简伟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