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参股设北京汽车公司 首钢挺进汽车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拟参股设北京汽车公司 首钢挺进汽车业

2010年08月20日 10:0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钢对汽车业的雄心勃勃如今可谓“路人皆知”。在涉足多个汽车零配件产业之后,今日,首钢股份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投”)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发起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预计持股比例为18.31%。

  首钢与北汽投的合作由来已久。2003年,首钢集团出资5亿元参与北汽投的增值扩股,获得了其23 .62%的股权。2006年12月,首钢旗下上市公司首钢股份自集团公司手中置换得北汽投这部分股权,从而令首钢股份间接挺入汽车行业。此后,2008年8月,首钢股份又与首钢集团、北汽投共同出资设立了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

  对此,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让高等级汽车板进入华北汽车生产企业,这是首钢股份精品钢战略之一,收购北汽投股权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事实上,也正是借助北汽投,首钢的零部件已经跨入了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戴克、北汽福田和北京汽车制造厂。

  不过,通过参股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钢又将如何进一步布局汽车业,首钢股份在此次公告中并未公布更多的细节,仅表示,由于其它发起人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尚需明确,有关本项投资的详细内容,公司将在相关关系界定后按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责任与义务。(谢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