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惨被地砖“剖腹” 路遇凸起物要当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马6惨被地砖“剖腹” 路遇凸起物要当心(图)

2010年08月20日 14:00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自达6在国内可谓是一款销量极高的中级轿车,它的外形很好的中和了商务和家用这两个最为重要的市场,而它自身又有很大的改装潜力。随着全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的上市,老款马自达6的销售政策也发生了改变,仅仅14万元出头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台很有面子的马6,让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一款中级轿车的时候会首先考虑到它。不过近日出现在论坛当中的一组照片,可是吓坏了这些马6车主们。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无意激起网友们对于“日系”“德系”车型的“铁皮薄厚论”。我们也无意针对马自达6或是马自达品牌本身,让大家感觉到一丝的恐慌。对于这起绝对“意外”的车祸,我们只看到了照片却不清楚当时的其他情况,所以也没有理由妄加推断。也请看到这篇文章和图片的朋友不要人云亦云,或是妄自猜测一些什么。

  这起事故可能是发生在某座大厦的停车场,这台马自达6轿车行驶过程中右前轮压上了地面的地砖,很明显地砖是松动的所以车轮压过之后地砖翘起。而马自达6的车身离地间隙相对其他轿车来说更低一些,所以被压起来的地砖正好卡在马6的底盘上。进而致使地砖穿透了马6的右侧车底,与马6一起被拖行了一段距离。

  万幸的是插入车体的仅仅是一块地砖而不是其他的什么钢筋之类的,否则的话恐怕车主的损失会更大。而如果当时车辆的副驾驶席恰好乘坐了乘客的话,那么后果更是不堪设想的。应该注意的是,大部分车辆在底盘部分的钢板厚度都拥有较高的强度,但是相比车身纵梁以及侧面防撞梁来说还是有差别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单一的把这次意外与车型的钢板薄厚联系在一起。

  上面的图片是一台马自达6轿车的解剖照片,可以看到的是马自达6的车身设计上充分的考虑到了碰撞的吸能区域以及对于乘员舱的保护,在乘员舱周围是非常坚固的高强度钢材,能够尽量少的减小在碰撞时乘员舱的变形,而车头和车尾则是吸收撞击力的安全吸能区域。

  通过这次车祸大家在今后驾驶的时候也应该注意:

  通常在驾校的时候我们就学习过“骑井盖、压单边”,这一点确实没错。但是鉴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底部的防护毕竟不如正面、侧面和后面强。所以在遇到地面凹凸不平,以及异常凸起物的时候,一定要先放慢车速然后在观察地面凸起物体的高度之后再缓慢通过。通常小轿车的离地间隙在12cm—18cm之间SUV车型会略高一些,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绕行地面凸起物”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