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买20万的年代 4个高端自主品牌点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0万买20万的年代 4个高端自主品牌点评(图)

2010年08月20日 14:15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百姓买东西图的就是一个实惠,可能商家会认为老百姓希望得到更多,这就叫做占便宜没够,或者因为对产品的一些苛刻要求,被认为是吹毛求疵,但是品牌的成长不就应该是在各种苛刻要求的前提下而超越么?

  我们很欣喜中国汽车产业正在以超高速的形式发展,但是我们同时很头痛,超高速发展带来的后果就是一味的提高产量而非发展自身素质,比如上边所说的实惠,各种高配置的增加以及低价格的实现,最后我们得到的车却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实惠”。

  蒙自己还老百姓?比亚迪“3”系

  比亚迪汽车是笔者眼中高速发展品牌中最为迅速的,短短几年时间已经让旗下车系发展到了一个很“宏大”的规模,但是同时它也是目前备受争议的汽车品牌,正是因为大肆的数量发展而不考虑自身成长而带来的弊端。

比亚迪4S店

  比亚迪旗下最走量的车必然要说F3系列车型,曾经一度占据国内销量第一的车型,但是却在不久前。比亚迪F3在其它上榜车型销量没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其排名骤降至第6名,这是否应该让比亚迪有所警醒?

比亚迪F3

  比亚迪F3的销量骤降原因在业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为了达到账面上的一个光鲜数字而大肆生产车辆,在不提升车辆质量的前提下,无限制的给经销商下达购车指令,虽然相对来说F3的配置很高,但是从没有提升过质量的F3最后给比亚迪这个品牌带来的又是什么样的后果呢?

比亚迪F3R

  摆脱低端轿车的阴影对于比亚迪来说是现在的头等大事,也难怪比亚迪G3的广告中反复强调 “高品质好车”这句台词,之所以将高品质好车加上引号,是笔者对于这种说法持保留意见。至少在笔者的眼中,如果一味的抄袭就可以算作“高品质好车”的话,那么比亚迪汽车无疑可以算作世界汽车中的“神车”。

比亚迪G3

  换汤不换药这个说法放在汽车制造领域是一个绝对的贬义词,而G3确把这个说法结结实实的贯彻到底了。如果你细细对比会发现,G3与F3的同级产品价差2万大元,但却只是有两个气囊的配置差距而已,而根据比亚迪两款车的详细技术参数对照我们会发现,它们所使用的动力/传动以及底盘系统是完全一样的,那么这两万大元是否可以认为就是花在了其“高品质好车”这句台词之上了呢?

比亚迪L3

  比亚迪L3,现阶段比亚迪紧凑型轿中的所谓旗舰车型,而其所表现出的配置也确实很“旗舰”,比如带有GPS的多媒体影音系统,无钥匙进度/点火系统等等,各种高科技技术的运用让L3在大面儿上比较让人欣慰,但是粗糙的做工以及与其“超A轿跑”并不相符的各种底盘/动力调校却又让人不禁质疑,L3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轿车呢?

比亚迪5星安全……你知道的

  笔者小结:

  “做人要厚道”,这是当年葛大爷在电影中说的一句经典台词,做车何尝不是如此?但是相比于其它我国自主汽车品牌而言,虽然它们同样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至少都在扎实的迈着步伐前进,而比亚迪则继续“坚定”的走着提高账面销量以及大肆抄袭而不提升自身品质的道路,抛开汽车专业人士不谈,真的认为老百姓啥也不懂?自欺欺人还是真的只认识眼前利益?我只想说……老百姓不需要废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