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股份发布公告 成北汽股份“二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首钢股份发布公告 成北汽股份“二当家”

2010年08月24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股份”)筹备细节进一步明晰。21日晚,首钢股份(000959)发布公告称,拟以持有的北汽投资23.62%股权(作价16.78亿元)及2.71亿元现金投资北汽股份,预计持股比例为18.31%,成为北汽股份第二大股东。

  公告还披露,北汽股份将由北汽投资现有五家股东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发起人出资总额为106.43亿元,其中北汽控股持股比例为51%,出资总额为54.27亿元,其中包括现金13.17亿元以及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实物资产出资:账面值为31.98825亿元。

  这意味着北汽股份即将成立,同时上市平台已初步搭建。据披露,北汽股份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据悉,此次北汽控股的出资形式包括其持有的北汽有限51%的股权、新能源公司100%的股权、动力总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还包括北汽投资持有的北京现代的股权,以及乘用车事业部的实物资产。不过,北汽控股所持有的北京奔驰50%的股权并未被列入。

  对于股份公司的成立筹备及上市进展,北汽控股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股份公司尚未最终成立,不过各方面筹备都在顺利推进。但成立股份公司只是第一步,公开发行股票正式上市非短期内能实现。(尹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