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途中熄火该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动挡汽车途中熄火该怎么办?

2010年08月24日 13: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先生:我的车已经买了6年,是自动挡,其中有几次在行驶中突然发生熄火,很危险,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怎么预防?

  【专家建议】 装备自动变速器(AT)的汽车没有离合器,正常情况下,不会因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但是,因为车辆发动机工况不良、一些偶发性机械或电子故障,可能会引起发动机中途意外熄火。

  万一遇到这种情况,驾驶员首先不要惊慌,快速观察一下周边的交通情况,如果周边交通状况及条件允许,可以尝试着在不停车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发动机。

  因为自动变速器汽车带有空挡安全开关,车辆只能在P挡和N挡才能起动。因为车辆依然在靠惯性滑行,切不可将变速杆直接推到P挡。但可以先换入N挡,重新启动发动机的方法是:迅速将变速杆推入空挡(N),一般不需要踩制动就可以将变速杆从D挡换入N挡,将点火开关转到起动(START)位置,重新起动成功后,再迅速把变速杆拉到D挡,即可正常行驶。如果经过多次尝试,发动机仍无法起动,说明故障比较严重,这时就应当靠边停车。先打转向灯,一边观察交通状况一边缓慢停车。

  自动挡车辆熄火后中途重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求驾驶员必须对车辆的操作比较熟悉,如果万一用力过大而把变速杆直接推入倒挡(R),会对变速器造成较大损害。有些车的点火开关有防止二次起动的功能,必须先转回到关闭的位置,才能重新起动,但一定小心不要让方向盘锁死。另外,发动机熄火后,制动和转向助力也随之失效,这时,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控制住车辆。

  如果是新手,最好还是先踏踏实实地把车停到路边,寻求帮助或救援。记住:在任何时候,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都不能使用反拖起动。

  在这里提醒车主,自动变速器(AT)的汽车无故熄火属于不正常状态,车主因该及时去4S店,给爱车做个全面体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