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中国进口车市场增幅或回落 竞争明显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下半年中国进口车市场增幅或回落 竞争明显加剧

2010年08月24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增长快速。预计下半年进口车市场仍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增幅会有所回落。随着库存加大和市场销量增幅的回落,预计下半年进口车市场的竞争将明显加剧。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中国共销售进口各类汽车38.82万辆,同比增长近1.7倍,已成为增长最快的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尽管中国车市从4月起就开始出现增幅放缓的情况,但进口车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带动了整体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进口车市场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政策环境稳定;跨国汽车公司对中国进口车市场日益重视,加快了战略调整和渠道建设步伐;进口车型日趋丰富,更适应中国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但也应注意到,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在不同区域、不同车型、不同排量及不同品牌的增长幅度不一:一、二级市场增长强劲,三、四级市场增长相对较弱;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增长势头强,内陆地区增长势头相对弱。浙江、广东、江苏、山东、福建、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进口车上牌量增速均超过100%。同时,豪华品牌增长强劲,增幅约129%。

  而汽车业界对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将直接影响进口车市场。特别是面对通胀的压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动态调整的可能,会影响未来收入预期,从而影响进口车市场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此外,楼市调控政策仍在延续,股市依然低位震荡,由楼市、股市带来的财富效应大为减弱,这也不利于下半年进口车市的发展。预计三季度海关进口量仍有可能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这也会使进口车的库存继续增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专家提醒,要密切关注进口车终端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销量预期,避免出现库存风险,以保证进口车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