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魏文清:做高端品牌是东风雪铁龙的终极目标

2010年12月23日 10: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成为一个高端汽车品牌,依托这个品牌愿景来做的话,我们就要更多地考虑消费者的利益,考虑渠道投资商的利益,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东风雪铁龙的历史,起步于名扬天下的神龙富康,尔后随着标致的进入化身为神龙的双品牌之一。在一系列品牌改造的过程中,东风雪铁龙焕然新生,世嘉的热卖为其积攒了足够的人气,C5的广受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法系车的品牌高度。未来,东风雪铁龙能否将法系车的浪漫气质与中国消费文化完美融合,并圆满实现成为高端汽车品牌的愿景呢?很显然,这是一个艰巨而充满挑战的任务。

  魏文清告诉记者,今年东风雪铁龙的计划销量是20万辆,这个目标已经完成,全年有望超过22万辆。1~11月,东风雪铁龙累积增长42.4%,超过整体市场32%的平均增长率。

  魏文清说:“这种增长可以说明几方面的问题:一是我们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中国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比较大,在这个市场中,世嘉的表现是比较好的。从C5目前的销售来看,在B级车这么饱和的情况下,它的市场表现已经算非常出色了,应该说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二是我们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C5的实力应该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以B级车为最基础的德国,它也有相似的情况。”

  C5在法国销量排名第一,在中国也已经显示出它的潜力。在魏文清看来,从用户结构来说,C5的中高端用户比较多,目前2.3L排量车型在总体销量中所占比例接近90%,牢牢占据了B级车最具象征性的细分排量市场。而且,首批用户对C5的评价很高,认为它在所有竞争车型里将自身的优势体现得最好,这恰恰是成熟消费市场比较看中的一个指标。

  “我们在做一个转变,这个转变以用户的品牌体验为中心。因为世嘉投放才两年,还在成长,C5更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在这两个产品的成长期中,付出最大的努力。”魏文清表示,未来两年,东风雪铁龙将引入更新的技术,在技术提升的同时,投放一系列新车,在2015年以前,将陆续投放5个全新车型,其中包括 SU V 。“整体来说,在2010年,我们有一个大的发展,就是产品力的提升。在渠道方面,我们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新网络形象店的改造从开始宣布的五年完成,到后来说的三年完成,而按照目前的进度,我们肯定两年可以改造完。”魏文清说,东风雪铁龙网点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4S店270多家,二级网点有300多家,现在销售顾问的数量增加了近两倍,售后服务人员也在增长,随着这些数字的提高,东风雪铁龙的用户满意度也达到了81.2%。

  针对品牌改造,魏文清表示,明年东风雪铁龙将主要从产品、网络和服务等方面实现一些跨越,工作的重点放在用户体验方面。此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展开更多与赛事、音乐相关的营销活动,推广汽车消费文化,让车主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跟用户打交道的人在数字上一定要有上升,同时要把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上来。核心要求是素质的提高,这是我们明年的重中之重。”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