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也谈差距与变化 记2010年广州国际汽车展

2010年12月24日 14:3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2月的广州车展是全球汽车企业在本年度展示自我风采的最后一个舞台。本次广州车展上,全球各大品牌都几乎出席了。通过参观本次展会的民族自主企业、合资企业以及国外企业的展示,我们不难发现两种鲜明的特点:一是民族自主企业同国外品牌的差距在加大,二是全球汽车设计方面在变化,从而更加注重简洁。

  先说差距,国外汽车企业及合资企业在本届车展展示的全新车型,无论在外观设计、动力配置,还是在环保理念上都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概念车方面,不难看出其企业的设计实力及技术方面的革新力都远远超越了自主品牌企业。反观自主品牌在车展所展示的车型中,有近80%的车辆都是老款车型,如奇瑞的风云及东南的菱悦等。而近20%的所谓新车型也不过是模仿国外企业已上市多年的老车型,如吉奥的SUV等。单从展台上的车型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自主品牌外观设计方面的差距在不断加大。另外,在动力技术方面,自主品牌企业所装配的发动机同目前合资企业的机型相比差距至少在10年以上。

  再说设计方面的变化。从本次车展国际化车型的设计方面,可以发现车辆在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更加注重品牌个性——简单、简洁、实用。各大企业在外观设计方面注重的是品牌整体化设计,也就是说不用看车标就可以看出车型的品牌,这样的设计突出了品牌文化及明显的企业个性。在简单及简洁方面,无论车型外观还是内饰都有很大的改变,如车灯,特别是尾灯方面,红黄白的组合回归到传统,而以前让人眼花缭乱的车灯组合已不再出现。内饰的设计突出了一个整字,各开关按钮更加简洁,同时也突出实用性而不是之前的华而不实,特别是内饰颜色,深色或是深浅搭配成为主角,而以前流行的纯浅色已经作古。由此可见在传统与时尚对比中,传统在汽车设计方面的比重将成为主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