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扬言设计堪比宝马 K5要做车市新“范儿”?

2011年02月10日 10: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落户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是汽车业内的小老弟,因为前些年业绩欠佳,加上强势的同门师哥——北京现代风头占尽,因此长期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也就不得不“被低调行事”。

  现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副本部长的蒋玉斌是2007年6月加盟东风悦达起亚的。在此之前,她在东风本田担任销售部长。当时,东风本田已经显现出强势增长潜力,CR-V成为SUV市场的销售冠军,但东风悦达起亚却困难重重,当年7月全部销量只有4100辆。朋友戏言蒋玉滨“命苦”。

  但是,从2008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开始出现转机,当年销量实现14.1万辆。2009年,更是历史性突破24万辆,同比增长70%。2010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不但年中跻身百万辆车企行列,而且全年销量突破33万辆。

  销售数字节节攀升的背后是产品力的全面提升,从千里马、狮跑、赛拉图以高性价比站稳脚跟,到福瑞迪以时尚设计、领先技术赢得热捧,再到SOUL的特立独行,再到智跑的“都市智先锋”,东风悦达起亚“个性、时尚、活力”的产品特质日渐成型。

  将于3月10日上市的K5是2011年重量级新车之一,也是东风悦达起亚至今导入的最重要的一款车型。K5的到来不仅是产品矩阵成型的标志,更肩负了品牌突破的使命。

  作为中高级车市的后来者,K5面临的是强敌环伺的局面。突破品牌羸弱的藩篱,只能依靠自身产品力的强大。蒋玉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竞品相比,K5从产品设计到配置性能都有优势,因为我们的起点更高。但是,我们也非常清楚品牌对这个级别车型销售的影响非常大,K5决胜的利器是将开启中高级车市的第三次价值回归。”

  蒋玉滨认为,中高级市场的第一次价值回归是在2003年雅阁直降4万元,从而将这中高级车型的价格从30多万元降低到26万元左右。第二次价值回归是以新君威、睿翼、C5、昊锐为代表,将价格门槛进一步下调至20万以下,个别车型拉低到18万元以下。中高级市场的价格变化带动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价值回归,并间接催生了汽车的普及消费。到目前为止,价格下探带来的价值回归已经越来越不明显,K5实现的第三次价值回归是以产品技术含量和工业设计为主,赋予消费者远远高于中高级车型的价值享受。

  作为最大的卖点之一,K5的设计与福瑞迪、SOUL、智跑一样都出自彼得·希瑞尔。这位传奇的设计师在大众汽车工作了25年,是新甲壳虫、奥迪A6和奥迪TT的总设计师,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头衔。这一殊荣从1976年以来,只有三位汽车设计师获得,分别是意大利的宾夕法尼亚、乔治亚罗和现任起亚汽车设计总监的彼得·希瑞尔。

  K5的前脸沿承了起亚的家族风格,略呈V型的虎啸式进气格栅犀利威猛,宛如锐利虎眼的氙气前大灯与钻石链状日间行车灯相映成辉,不仅提升了奢华感,更保证了更高的亮度和更广的照射范围。

  车身侧面,K5倾斜的后窗线条与略微上扬的动感腰线相汇合,凸显出动感活力,彩虹弧线般的顶棚镀铬条从A柱滑向C柱,优雅延伸至车尾,给人蓄势待发的视觉张力。彼得·希瑞尔遵循“简约直线美学”的设计理念,将动感活力与雍容大气完美统一,将K5打造得尊贵而不失激情,从容而不失时尚,奔放而不失内敛。

  K5的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845mm、1835mm、1455mm和2795mm。超长的轴距赋予其极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属于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K5搭载的2.0L和2.4L的最高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163马力和174马力,配合双CVVT(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不仅加速更迅猛,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能。

  K5的配置颇具人性化与科技感,通风座椅、座椅加热、一键式启动等高科技配置一应俱全。在安全配置方面,不仅拥有紧急制动警示灯、主动安全头枕、大幅侧气囊及侧气帘,还配有兼具转向稳定控制以及防止爬坡后溜功能的VSM系统,加之高刚性车身设计,K5为驾乘者提供了超越同级的360度立体多重式安全防护。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彼得·希瑞尔专程来为K5助阵,他说:“我的目标是重树起亚的工业设计,使起亚在中高级产品的设计上不输给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

  定位“精英格调新典范”的K5邀请中国著名交响乐指挥家张亮为其代言。蒋玉滨介绍说,K5将为新一代精英阶层提供更具活力品质的汽车生活,同时也将成为第一款改变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格局的韩系车。

  K5能不能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新“范儿”?我们拭目以待。(武卫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