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迷上她 只需一眼: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

2011年02月10日 16:5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桑健

  这是一款行驶在路上随时会引来瞩目的车型,在三亚试驾的几次短时间换手,都有车主停下车来打听车的名字和价位。这款车上市的名字就是K5,简单有力,K是起亚(KIA)的开头字母,5代表是一款中高级车型。不过还有一种说法,K是国王(KING),5是5分制的满分。两种说法都能给询问者满意的解释,惟独价格让记者们难以回答,这将是考验东风悦达起亚决策者智慧的问题,一个适中的价格将让K5在中高级市场大放异彩,东风悦达起亚留下了悬念,等待3月18日K5上海上市时揭晓答案。

  在试驾前,就有厂家人士提醒,K5的风阻、发动机、底盘都下了狠工夫,因此上车时,记者们第一件事就是启动汽车,关掉车窗听发动机的声音。可惜没有专门的仪器,据说K5的车内噪音是30多分贝,这是什么概念,电冰箱的噪音都达到了32至50分贝。

  从感官上来说,K5的怠速噪音很细微,出奇地安静,首次接触就让记者们先吃了一惊。

  在内饰的整体精致度和细节处理方面,K5也力求完美。9.6度向驾驶座倾斜的人性化中控台设计,白色冷光仪表盘上黑底白字非常清晰自然,透过中央彩色液晶行车电脑,可以直观地了解到车内的各种信息。

  K5搭载了代表起亚领先技术的θ II系列汽油发动机,记者们开的2.4L车型的最高输出功率达到了174马力,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个环节记者们采用急加速和急刹去体会,K5动力充沛,换挡也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

  记者们还经历了一些高速过弯和爬坡路况。K5的悬架系统表现出极强的驾乘舒适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K5的方向盘指向精准,在转向超过90度启动时,还会在仪表盘的信息提示窗口中给予回正方向盘的提示,进一步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

  对于中高级车消费者关心的大小问题,K5的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845mm、1835mm、1455mm和2795mm,记者们选择了和它一样,不太商务,都有些运动和格调的车型—马6睿翼和新君威作比较,无论长度、高度和轴距,K5胜出,它的轴距仅比中高级销量冠军雅阁少短短5毫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