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行卖GPS赠的盗抢险“悄悄”变成了责任险

2011年03月04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车的时候车行承诺买GPS就赠送三年盗抢险,但是办好之后消费者发现,车行包办的跟承诺的并不一致,宣传的赠送盗抢险变成了责任险。3日,在崂山12315指挥中心执法人员的帮助下,车行退还消费者孙女士GPS货款。

  家住崂山区的孙女士在春节前购买了一辆汽车,在买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一个活动,花2790元就可以买一个GPS,里面包含三年的车辆盗抢险,孙女士当场就购买了。等提车的时候,她也没有核对保单内容。但是春节之后,她才了解到,汽车装GPS赠送的只有产品责任险没有盗抢险。孙女士感觉受了车行的骗,找车行讨说法,车行也不给正面答复。无奈之下她到崂山12315投诉中心投诉。

  受理了孙女士的投诉之后,执法人员先以顾客身份咨询了该品牌的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都有“购买产品赠送三年盗抢险”的活动。该4S店一位女导购员向执法人员保证说,花2790元买的卫星定位送的盗抢险,绝对是名副其实,如果买的话,直接跟财险公司签单。之后孙女士带着保单来到了前台,对于孙女士购GPS送盗抢险,该车行也承认。

  据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产品责任险并不等同于盗抢险,盗抢险的理赔条件比较简单,而产品责任险有更多限制,像车主如果因为忘记交移动通信费用而导致产品不能正常工作,或车辆在无信号覆盖区域被盗抢,那保险公司有可能拒绝理赔。从工商部门查处车行商业贿赂案件来看,只要车行给车主装上GPS,GPS公司就会返利给车行。利益驱使车行混淆概念,将GPS责任险硬讲成盗抢险。(管慧晓 姜积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