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传统内燃机在节能降耗上还有“花活”可玩

2011年04月19日 11: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石油资源日趋紧张的今天,节能环保成为汽车企业刻不容缓的使命。但是短期内难以找到替代能源、新能源技术不成熟等因素,让这一重任落到传统汽车上。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变速、车身轻量化、柴油引擎……一系列创新技术的诞生和应用,让传统汽车成为了节能、环保领域的急先锋。

  今年的上海车展,大众、福特、马自达、比亚迪等国内外车企不约而同以“创新”、“未来”作为主旋律,带来了先进技术和环保车型。传统内燃机在节能降耗方面还大有“花活”可玩。  

  新途安TSI+DSG

  新途安的外观应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设计理念,外观更加时尚靓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水平横向格栅稳重而宽大,两侧延展向上而微翘的前大灯,蕴含着一种运动气质。镀铬装饰巧妙镶嵌其中,整个结构简洁明快。

  除了外观时尚,“TSI+DSG”黄金搭档的搭载无疑是新途安的最大亮点。TSI发动机代表世界发动机顶尖技术,拥有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两大核心技术,其额定功率达到96kW,可以在每分钟1750转-3500转持续输出高达220 N·m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真正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

  同时,双离合七速变速箱的表现远超同级车型普遍采用的5速甚至4速自动变速箱,站在了新的高度。更多挡位设计带来的是丝滑般平顺的换挡享受,敏锐非凡的换挡体验让同级车只能望其项背。

  致胜EcoBoost GTDi

  2011款蒙迪欧-致胜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三大关键技术的EcoBoost GTDi发动机。在保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带来不俗的油耗表现。体积小、重量轻的EcoBoost GTDi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5%,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9L。

  与EcoBoostGTDi发动机相配的,是首次在福特车型上使用的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和经济性是双离合变速箱的两大特点,目前国内同价位车型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品牌使用类似的领先技术。

  比亚迪G6 Ti+DCT

  比亚迪旗舰车型G6 1.5Ti将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这款比亚迪最高端的车型额定功率113 kW /5500 rpm, 最大扭矩240 Nm /1750-3500 rpm。Ti发动机的升功率远远超出相同排量甚至更高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并且能够在常用转速范围内持续提供最大扭矩输出。

  DC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以先进的双离合器设计,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优点,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动力随叫随到。DCT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电子程序对换挡进行控制,让驾驶者享受到跑车般的驾驶感受。

  对于同等排量的车型而言,搭载Ti+DCT技术的G6能够在相同转速内提供更强的功率输出和更大扭矩,保证了车辆的优越动力性能,同时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对燃油的高效应用。比亚迪还计划将Ti+DCT技术装配到比亚迪所有3系以上车型。

  华泰B11

  清洁柴油发动机

  华泰B11是华泰的首款轿车,它的出现不但填补了华泰轿车产品的空白,更成为国内首款自主中高级柴油轿车。华泰B11以大气稳重的外观、全球领先的清洁柴油动力技术,以及接近C级轿车的高端配置,全面提升新价值时代越来越重要的环保价值。

  虽然搭载了1.8T汽油发动和2.0T柴油机两种动力配置,但是2.0TECV清洁柴油发动机无疑是华泰彰显技术和品质的代表。这款发动机由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公司深度合作和研发而成。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310N·m。同时,独有的智能高效动力系统,与同排量汽油车相比,在动力提升50%以上的同时,可降低油耗30%,减少碳氧化物排放量25%左右,真正实现了节能、环保和强劲动力的“双赢”。

  睿翼轻量化车身科技

  得益于领先的轻量化科技以及大量高强度甚至超高强度钢板的使用,马自达6睿翼的车身重量,是同级别竞争车型中最轻的之一。另外,优化车身结构设计让刹车时的制动距离更短,也更安全。数据显示,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至8%;若滚动阻力减少10%,燃油效率可提高3%。

  汽车轻量化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可以减轻汽车自重,从而更加节油,更加环保。在油耗表现上,马自达6睿翼2.0L豪华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0L,主要得益于轻量化科技的运用和睿翼超越同级别车型的0.27风阻系数。记者 刘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