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自主品牌落子商用车 十二五谋大汽车集团

2011年04月19日 11: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二五”期间,国内将形成2至3家百万辆大的汽车集团,几大汽车集团正在为之努力。其中自主品牌将为此做出突出贡献。北汽徐和谊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末北汽将进入全球汽车业排名前15位, “在400万辆产销目标中,90万辆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车多一些,150万辆左右,剩下的是合资品牌。”

  这次上海车展是北京汽车更换全新标识以来,首次亮相大型车展。“北京”牌概念车将在上海滩大放异彩;另外北汽刚刚发布的微车新品牌——威旺306将携众多改装车和原型车亮相上海车展,成为车展上一道特殊的亮丽风景线。

  上汽不久前发布的商用车自主品牌——大通也将展出首款宽体轻客产品V80。

  北汽自主启用新标识

  此次车展作为北汽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平台——北汽股份成立后的首次亮相,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也首次接受公众检阅。也是北京汽车更换全新标识以来,首次亮相大型车展。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基于小型车平台、萨博技术平台、SUV平台及交叉车平台等多个系列不同型号的多款展品组成了北京汽车的豪华参展阵容,其中萨博技术平台的消化吸收成果展示更将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以萨博93为基础开发的首款中高端自主品牌乘用车——C60F概念车以及底盘切割车将首次亮相本届车展,集中展示北京汽车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北京汽车为C60F概念车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也将首次对外曝光。

  与此同时,作为北京汽车小型车平台技术——小型车平台的典型代表,刚刚于去年底成功下线的BC301Z将迎来首发。作为北京汽车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开山之作”,BC301Z秉承了欧洲科技、安全、环保的设计理念,整合了全球采购和制造资源,打造具有高起点的工艺质量水平。

  BC301Z大气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创新领先的科技配置、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等,都是BC301Z成为“小车之王”不可或缺的砝码。而北京汽车首款三厢精品轿车BC302Z也将在此次车展上与公众首次见面。此外,继承了北汽“越野世家”核心基因的越野车B40将迎来首发,B70、B90概念车也将亮相。融合了经典与时尚造型设计,秉承军车品质,野性十足,B40将有望“谋杀”众多专业粉丝的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北汽微车新品牌——威旺306将携众多改装车和原型车亮相上海车展,成为车展上一道特殊的亮丽风景线。

  上汽商用车品牌“大通”

  本届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是上汽的亮点所在。其中商用车自主品牌方面,大通品牌将展出首款宽体轻客产品V80。产品品质、技术、安全和环保等均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产品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同步登陆国际市场。

  与MAXUS原版车型相比,MAXUS大通首款新车在外形方面做了很多改进,除更换全新LOGO之外,上海汽车还对车身造型进行了优化,整车显得更加圆润、动感、时尚和大气。从照片来看,MAXUS大通新车前脸、前格栅、车前灯、保险杆、侧窗玻璃等都做了更符合当前商用车设计潮流的改动。

  大通的商用车技术源自于上汽2009年收购的英国LDV公司,该公司主打产品为Maxus系列面包车和微型巴士。

  随着2009年上汽收购英国LDV公司以及所属MAXUS品牌,LDV车型国产化就已进入上汽计划。商用车一直是上汽的弱项,而轻型商用车更是它的短板。目前,在商用车方面,上汽除了拥有汇众汽车之外,还有一个与菲亚特“联手”的重庆红岩重卡项目,在“上南合作”之后南京依维柯也并入上汽旗下。但与一汽、东风相比,上汽的商用车销量相差甚远。

  目前几大车企中,上汽的商用车产销量占全部产量的比重是最低的,只有7%多一些,而北汽商用车销量72.2万辆,占北汽总销量的48%,列全国第一位;第2,东风商用车销量63.8万辆,占23%;第3,长安商用车(微博)销量53.5万辆,占22%;第4,一汽商用车销量40万辆,占16%。所以,商用车的总量及相对比重的快速提升是上汽提高在国内商用车领域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上汽对MAXUS“大通”寄予厚望,赋之重任,是想让“大通”成为统领上汽商用车各类车型及相关服务的大品牌。业内人士认为,上汽MAXUS大通在2011年加入战局,将为国内商用车市场再添变数。随着新品牌、新车型的入市,加剧市场竞争。记者 和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