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天地”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图)

2011年04月19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沃“天地”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图)
沃尔沃概念车“天地” 王槊 摄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左)和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共同介绍概念车“天地” 王槊 摄
车身上的“天地”字样 王槊 摄
沃尔沃Amazon 123GT 王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4月19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4月19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天地(Concept Universe)”。据称,该车此次系全球首发,并融入了中国元素。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在发布会上介绍,作为一款大型豪华轿车,“天地”概念车采用了以人为本的全新设计语言,将用户对汽车的功能需求与北欧设计风范融为一体。

  据介绍,“天地”概念车以两门跑车式的车顶线和现代而坚实的后部造型展现了未来的设计趋势,后部设计对沃尔沃近期车型的简约设计做了提升,环绕汽车的肩线显示了一种保护感,同时车顶线也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S60四门轿跑车的造型。同时,汽车方向盘及换挡杆上的青花瓷样式设计和车身侧面的中文“天地”字样,也显示出该车特有的中国元素。

  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在现场表示,“天地”概念车的设计有手工制造的感觉,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该车造型设计从英文车名“Concept Universe”这个词中获得了诸多来自天地宇宙的灵感,追寻各种深邃的光源,并将其融会,使格栅也具有了寰宇的灵气。凝神静观还可捕捉到日全蚀后太阳初露,朗耀光芒普照万物的意境。沃尔沃的美还始终与北欧的“有意义”设计相伴,多片式格栅设计也体现了其功能价值,它可以有效地将空气向外引导到侧置的中冷器。他表示,沃尔沃将以独特设计与对手进行竞争,这种造型设计与技术的融合日益受到现代豪华车客户的青睐。

  除概念车“天地”之外,沃尔沃S60、电动V60、C30等多款车型,以及经典老爷车Amazon 123GT也同台展出。斯蒂芬•雅各布表示,中国是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本土市场,沃尔沃密切关注中国豪华车用户的需求,这是选择将这款车放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天地”概念车将进一步提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豪华品牌形象,成为沃尔沃实现中国发展战略的强大推动力量。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