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电混搭百花齐放 上海车展现多种节能路径

2011年04月19日 13: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起混合动力车型,不得不提到丰田。丰田普锐斯以超过百万辆的销量,成为过去10年中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但是其长期坚持的强混方式,已经不再是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柴油混合动力、分离式混合动力等技术对其发起了挑战。

  目前,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有相应的混合动力车型推出,这迎合了“十二五”规划支持新能源汽车多元化的发展策略。纯电动车的发展瓶颈,让混合动力迎来了最佳的发展时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究竟可以看到混合动力车型的哪些新车型和新技术?  

  途锐混合动力

  凭借低至每百公里8.2L的油耗,新途锐成为全功能越野SUV车型的新标杆。二氧化碳排放仅193克/公里。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装备了采用机械增压技术的直喷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驱动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产生8缸发动机的动力,却仅有6缸或4缸发动机的油耗。因此将逐步替代途锐系列车型V8发动机,续写大众汽车发动机“低排化”战略。

  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保证车辆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爬坡能力,并且拥有最大3.5吨的牵引力,最高时速达到240公里/小时,百公里提速时间仅需6.5秒。与车身尺寸和动力性能相当的同级别SUV车型相比,混合动力版新途锐城市路况的燃油效率提高了25%,在城市、高速公路和乡间的综合路况测试中,它的平均油耗降低了17%。

  奥迪Q5 hybrid quattro

  奥迪首款量产全混合动力车Q5 hybrid quattro在上海车展亮相。这款亚洲首发新车将为高档SUV阵营带来前所未有的动感与高效体验。

  Q5 hybrid quattro采用汽油动力-电力混合驱动方案,并实现了高效的“全混合(Full Hybrid)”驱动。在纯电动行驶时,最高车速可达110公里/小时,并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续行3公里,在混合动力SUV中表现卓越。2.0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混合驱动时可以实现180千瓦(245马力)的总系统输出功率以及480牛·米的强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最高时速达到222公里,而在正常驾驶中,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不超过7.0升。

  奥迪公司已正式宣布,这款各方面性能都领先的全时四驱高档SUV将于年内投入量产,并率先在德国等市场发售。2012年,该车将引入中国。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200h通过上海车展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预计将在下半年正式引入市场。竞争对手定为奥迪A3和宝马1系。

  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款定位时尚的市场小车,CT200h的三围也显得十分娇小,为4320mm×1765mm×1430mm,轴距则为2600mm。雷克萨斯为其配备了17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让它在整体效果上显得更为运动。在底盘悬挂的采用上,雷克萨斯则为这款小车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方案。

  CT200h采用前置前驱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3:1,最大输出功率73kW,最大输出扭矩142N·m。与电动机一起配合可以使整个驱动系统获得100kW的输出功率。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也搭载在目前海外市场销售的第三代普锐斯上。借助这套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2.94L。

  保时捷Panamera S

  保时捷Panamera S混动由汽油机和电动马达组成,综合功率达到380马力。汽油机方面,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可以输出333马力的功率。而最大功率47马力的电动马达也搭载其上。当电动马达单独工作时,Panamera S能行驶2公里,极速可以到85km/h。电动马达采用的是镍金属电池,不但起到发电机和起动机的作用,还可以在刹车时回收能量。

  Panamera S混动板采用的是保时捷8速Tiptronic S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极速达到270km/h。混动的Panamera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7.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9g/km。

  宝马3系混合动力

  宝马3系混合动力车型正式量产版可能会被命名为ActiveHybrid 3系。为了满足不同的用户群体,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将引入多套不同的动力组合。其中,高配版对应类似于ActiveHybrid 5系混合动力概念车,3.0升的直列六缸双增压涡轮发动机+54马力的直流电机组合。

  ActiveHybrid 3系将引入发动机和电动机分离式的工作模式,允许以纯电动的模式行驶,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数据表明,ActiveHybrid 3在对应8速自动变速箱的情况下,燃油经济性比单纯发动机要提升10-15%左右,而二氧化碳排放则会减少10-20%左右。晨报记者 刘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