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集团发布“十二五”战略规划

2011年04月27日 09:2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8日,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以“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为主题的 “二五”战略规划。新规划提出,到2015年,北汽将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并进入世界500强。

  “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将在规划的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车平台共计九大平台上,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三箭齐发。到2015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全系列产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达到70万辆。

  规划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将是北汽集团“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重点。据悉,自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后,历经16个月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研发出北汽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涵盖2.0T低增压、2.0T高增压、2.3T高增压、1.5GDI四大机型,功率覆盖了130至190千瓦,扭矩覆盖了240至350牛·米,升功率高达87.2千瓦。 “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将围绕这些技术开发三厢轿车、两厢轿车、MPV、SUV四种类型11款车型。

  新能源汽车方面,“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的目标是全面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建立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期间,北汽集团将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通过两期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将具备整车年产15万辆规模,控制系统年产20万套规模,驱动系统年产15万套规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