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型设计更趋年轻化——访沃尔沃总设计师

2011年04月28日 10:22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2日,沃尔沃汽车携旗下强大阵容亮相2011上海国际车展,展品包括历史经典车型Amazon 123 GT、“绿色驾控”战略扛鼎之作C30纯电动车、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3月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及响应中国成长战略的全球首发概念车。沃尔沃总设计师彼得·霍布里也亲临现场,就展台和车型设计的特点、理念等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作了介绍。

  问:沃尔沃展台设计有何亮点,全球首发的天地概念车体现了哪些设计内涵?

  彼得·霍布里:沃尔沃的布展曾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脱颖而出,因采用“以人为本”的北欧豪华设计而征服评委,并获“2011年度创意大奖”。本届上海车展沿用了日内瓦国际车展的风格,整体结构简洁大气,运用的木质地面环保清新,尽显北欧豪华风格。位于展台正中央的天地概念车(Concept Universe)是沃尔沃全球首发的一款大型豪华轿车。其设计灵感源自对永恒之美的不断探索,跨越了时空和地域,正如上乘的奢侈品一样,“天地”概念车的设计有一种手工制造的感觉,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天地”概念车以两门跑车式的车顶线和现代而坚实的后部造型展现了未来的设计趋势,车前部的造型设计非常引人注目,格栅汲取了来自宇宙的灵感,在赋予设计寰宇的灵气的同时,还兼顾了北欧设计所强调的实用性。“天地”概念车的车内空间设计以用户为中心,让驾驶者尽享驾驭和掌控的乐趣。内饰的色彩变换与青花图案营造出舒适亲和的环境,折射出高雅不俗的豪华品位。

  问:设计一款车型可能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既要美观又要实用,对此您怎么看?

  彼得·霍布里:我觉得这是一个挑战。沃尔沃作为一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品牌,如何使其设计更加简洁,同时又要具有非常漂亮的外表造型,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我们现在的目标不单是为中年人开发沃尔沃车型,而是要从年轻人开始,设计出他们喜欢的车型。因为年轻人一旦爱上了沃尔沃车型,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依然会选择我们的车,从而建立品牌的忠诚度。

  (余伯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