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展观察:本土企业应增强国际化意识

2011年04月28日 12: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规模空前的上海国际车展今天落幕。回过头总结,无论从规模上、首发车数量上,还是车企高层参与热情上,上海车展都已足以取代东京车展,和北京车展一起跻身世界五大国际车展行列。跨国车企已相信这一点,反而是本土车企还有怀疑。一汽、上汽及东风为代表的本土车企并未利用好这一大好机会,没有为自己未来跨国战略省下大笔宣传费,这着实令人遗憾。

  在本次车展上,欧美车企倾情参展,不仅挥金如土,有的甚至出动整套经营班子,急切想用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取代东京车展,以此节省精力,节省资金。本土车企当然也很想利用好这次车展好好展示自己的产品,但他们忽略了“国际”两个字,忽略的不仅是如今上海车展的国际化,而且还有自身的国际化意识。

  如今上海车展,已不存在国际关注度的问题。几乎所有数得上号的国际媒体都会派出记者来上海采访,跨国车企也会自带大批本国媒体,这也是欧美车企能放心大胆地将一些重要战略和决定放在上海车展宣布的原因,国际媒体保证了其传播效果。

  但是,本土车企却没有意识到这一传播自身形象的大好机会,这是国际化意识不足的表现。事实上,聪明的车企应该借助这次机会,强化其形象,加强品牌和产品传播,甚至发布国际化战略,为未来走出国门做好准备。特别对于上汽、一汽和东风这三大巨头,走出国门跨国化是必然趋势,本也应该有这个追求。

  国际化意识不足的表现很多:没有英文新闻稿,没有同声传译仪器,没有邀请国际媒体参加专访,没有对展台工作人员做必要的英文培训。这个问题三大巨头都存在,反而是规模小得多的长城,多国经销商、多国记者都是座上宾,值得大家学习。

  ■ 数字

  4月

  上周三,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秘书处宣布,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2年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国展)举行。

  第十二届北京车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招展工作将于新闻发布会后不久开展。对于第十二届北京车展的参展规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本届上海车展的参展商肯定都会出现在北京车展上。

  ■声音

  “我们追求的是质量性的提高,全方位持续性的增长,而不是靠牺牲价格。”

  ——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虽然在国内豪华车三霸中,奥迪依然领先于奔驰和宝马,但差距已呈现缩小态势。面对劲敌的奋力追赶,奥迪全球董事、负责市场和销售的萧绅博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我们期望的预期销售数字可能很难向你明确地说明,我们的雄心是非常大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上海车展上,西雅特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Paul Sevin在接受采访时,面对记者关于进入中国后销售预期的问题回答说。

  ■眼球

  车展现1.5亿豪车套餐

  4月19日上海车展现场,新客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个1.5亿元的豪车套餐。此特殊套餐包括一辆亚洲最长镀金加长版劳斯莱斯“幻影”,价值约4200万元;顶级翡翠价值达亿元;一个爱马仕包和15天的瑞士公务机双人羊胎素生命之旅,价值分别约为300万元和500万元。有消息称,上海车展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即4月22日,此考虑周到的豪华套餐被浙江建筑商买走。杨开然 黄菲菲 江云花 冷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