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5月宁波车市整体低迷 唯有豪车一枝独秀

2011年06月09日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小长假带来看车小高峰,客流比平时多了20%。可是这20%的客流,并没有带动成交量的增长,唯一的亮点是豪车成交量的坚挺。

  3月底的宁波国际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豪车品牌首次组成专门的顶级豪车馆。

  “车博会办了15届,以前阿斯顿马丁和兰博基尼来过一次,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也好几年没来了,这次参展阵容这么齐整,真让人惊讶。而且,宾利还在现场举行了新车幕尚的全国首发式,这也是顶级品牌首次将新车首发仪式放在二线城市举行。”前程展览的叶红平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得到具体的销量数据,不过各家反馈都比预期还要好。”

  近几年来,保时捷、劳斯莱斯等顶级品牌先后在宁波建立了专营店,据传,兰博基尼也有在宁波建店的计划。

  “顶级豪华车因为数量有限而受到追捧,同样的道理,数量稀缺、强调个性的豪华越野车今年也格外热销。”宁波丰颐汽车的俞科奇告诉记者,“路虎全系车型订车都在两个月以上,新上市的路虎极光更是预订到了年底。”

  豪华型SUV几乎全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宝马X系全部需要预订,X5订车时间至少需要三四个月以上;奥迪Q7订车需要3个月以上,Q5订单已经排到明年;梅赛德斯奔驰ML和GL系列订车也需要两三个月;保时捷卡宴的订单据说也排到了明年。

  来自宁波市国家税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汽车约5万辆,同比增长仅为4.2%,车辆购置税经历2010年的高增长后总体呈回落状态,然而新增汽车平均单价达到13.5万元,比上年同期提高1.05万元,平均每辆车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00元,说明新增汽车档次提高,高档车消费在增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