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端午假期未能刺激车市 上半年车价下调空间不大

2011年06月09日 11: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使是端午假期,东莞车市也未出现牛市。

  5月份全国车市再次延续了下滑态势,市场需求和成交量都有所下降。记者走访东莞多家4S店了解到,对于上半年最后一个月的车市销量,绝大多数经销商不乐观。而对于端午假期的重视程度,多数商家没有表现出“五一”黄金周般的热情。

  端午假期未能刺激车市

  “除了黄金周那几天,之后基本上只有周六日销量能达到每天3辆以上,看车的人很少,一周也仅仅能卖十几辆,这与前两年相差太大。”东风悦达起亚某车行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份东莞车市提前进入淡季,下滑势头明显。

  记者近日走访了莞太路和寮步汽车城的多家车行,除了一些热门品牌店内稍显热闹外,很多4S店展厅都只有一两位消费者。

  车市低谷似乎并不仅仅发生在东莞。“我问过广州的情况,大家都不是很乐观。”某德系品牌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前几个月车市整体销量没有下滑,但如果在增速方面进行对比,今年5月份可能是近3年来最乏力的一次“我和一些同行都有同感,车市确实出现了高增长后的疲软。”

  5月份车市的表现让经销商不满意,那么6月份随之而来的端午节是否挽回下滑的势头呢?记者走访车市了解到,3天的端午小长假,并没给车市增加多少人气,汽车销量不见明显增长,绝大多数经销商反映端午车市很淡,和平时周末差不多。

  “放假这几天看车的人数和以前周末差不多,成交量也很少,仍然是个位数。”某韩系品牌经销商无奈地告诉记者,6月份车市的表现仍然延续此前下滑的势头,上半年的销量任务想要完成估计很困难。

  在东莞历来表现较好的一些日系品牌,同样在端午车市未能迎来购车潮。记者从东部丰田了解到,该店端午期间的表现仍然很淡,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今年的淡季市场将变得很漫长。

  业内人士认为,多重“利空”因素致使今年淡季提前到来。从国内因素来看,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取消,停车费涨、油价高等抑制汽车消费的不利因素纷纷出现;从国际因素来讲,日本大地震之后汽车工业受挫,波及汽车零部件供应,最终导致了全球汽车整车生产的供应链环节受到了影响,其中,最典型的是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华的4月份销量下滑严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