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宇通推出车联网产品“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

2011年06月09日 13:0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宇通客车日前联手中国移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推出宇通客车车联网产品“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这也是物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一大示范应用实践。

  据介绍,“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主要由车载终端设备、无线传播媒介、服务器平台三大部分组成。车载终端设备包含多功能行车记录仪和司机助手两部分,前者是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能识别车辆信号并通过无线设备传输到服务器平台,后者则是人车交流的平台,集安全提示、故障诊断、维保管理、娱乐视听、视频监控等十大功能于一体。无线传播媒介是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服务器平台沟通交流的纽带;服务器平台可以收集记录车辆发送的信息并将针对性地进行分析,从而实现运输企业的高效运营。该系统可与其他各种类型终端设备对接,其模块化特征带来了安装的“低门槛”,客运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功能选装,有效控制成本。

  专家指出,物联网目前两个最有效的应用领域便是“电网”和“车联网”。其中,客车因为自身吨位高、油耗大,安全事故造成的后果严重等原因,对节能、安全和管理方面的需求更加迫切。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波表示,宇通客车将以全球化视野推进客车行业物联网,为运输企业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此前,宇通客车发布了以“安节价值体系”为核心的全新营销战略,致力于从车辆技术、驾驶工作法、智能管理体系三方面为客户创造全面的“人、车、管理”整体解决方案。(记者 黄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