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不走寻常路——试驾广本歌诗图

2011年06月09日 14: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歌诗图是一款能够引起路人好奇心的跨界车,不过得知40万元的售价后,人们的表情多少有点不自然——毕竟这个价格已能买到一辆入门型号的奥迪A6L了。但假如你追求的是鹤立鸡群的效果,它恐怕是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过目难忘的造型

  每当有朋友向我打听“那个很像宝马X6的本田车”时,我知道他们说的必然是歌诗图,一辆拥有跑车化的背部曲线,底盘高度却与SUV有一拼的跨界车型。与它类似的车型几乎只有宝马X6及其同胞兄弟5系GT,尤其是都固守着轿车化的两驱构造的后者。

  歌诗图的面相与雅阁颇为相似,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它本来就与雅阁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不过它采用了横幅式进气格栅,大灯也变得细长,配上更大的保险杠和150mm的底盘离地间隙,看上去健壮了不少。

  车身中后段更是变化极大。车顶以中点为界线向斜后方溜去,与行李厢盖流畅地连成一体,车窗下沿则向上挑起,塑造出力量感十足的尾部造型。只是对看惯了三厢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个让人过目不忘的标志性特征并不那么容易接受。

  内在比外表传统

  拉开车门,你会发现车厢内部并不像预料中那么前卫。内饰设计几乎与第八代雅阁一模一样,比如呈V字形的仪表台、嵌入式显示屏以及硕大的音响控制旋钮。

  这个内饰设计比较符合大众审美,放在走个性路线的歌诗图上似乎少了点辣味,我们更希望在这里看到电子手刹、碳纤维饰条和闪亮的镀铬开关。幸好它的视野和坐姿在不断提醒驾驶者,这不是一辆轿车。

  1900mm的车宽和偏大的转向半径会给用户带来一些压力。倒车视野倒是不差,因为尾门设计很有创意,尾翼下方的黑色部分其实是块玻璃。

  空间则完全不必担心,凭借2795mm的轴距,前、后排乘客都拥有满意的乘坐环境,头顶空间也没有被倾斜的车顶侵占。此外,后备厢容量不小,底部还设有隐藏式储物盒,设计很贴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