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重庆:黄标车今年内可能禁入内环

2011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您的车子最近年检时被贴上了黄色的环保标志,建议尽早换辆新车———昨天下午,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作客新华网时表示,今年内可能在主城一环内限制“黄标车”行驶。

  关于“黄标车”限行,他是这样说的———

  过去一到冬季基本上看不到树叶,因为树叶上都是灰,现在这种现象有了很大改善。对于汽车尾气污染的问题,市里面正在加大力度,并且正在制定措施,第一个实行标志管理,实行黄标车的限行,有望在今年推行,限行的范围就在一环以内。

  去年,我市淘汰了3000辆“黄标车”。主动淘汰“黄标车”的车主,获得了6000~18000元不等的补贴。今年的补贴标准还在制定中。

  市环保局介绍,去年我市28万台汽车年检时检测了尾气,其中主城区的黄标车上万辆,数量比较大。市民如果想知道自己的车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点击进入“达标车系统”,填入车辆类型和用途、燃油类型、车辆型号、登记日期等信息,便可以查询。

  对于两江新区奥山公园修别墅的问题,他是这样说的———

  严格地讲这不完全是一个环保问题,因为绿化地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市里面主管部门是园林局。如果这个地是绿化地,要改成建设用地,首先是规划局要改变用地性质,要公示征求市民意见。绿化地是行政划拨地,如果是开发商用来修别墅,那就变成了商业用地,就要经过招—拍—挂的程序。

  对于人和天湖美镇旁修垃圾场的问题,他是这样说的———

  这个地方可能不会修垃圾处理场,可能是修一个垃圾转运设施。在选址建设中转站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对周围老百姓产生影响,要广泛征求老百姓的意见,特别是修建以后不能产生臭味,我们会把这个问题带回去以后详细了解。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刘邦云 见习记者 弋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