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贵阳:交警半小时内连查两起客运超载

2011年06月09日 15:20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渐好,出行旅游的人增多,客运车辆超员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沪昆高速公路2059Km茶场服务区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两辆大型卧铺客运车辆出现超员的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6月4日17时至17时30分,高速交警镇胜一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2059Km茶场服务区执勤,半小时内相续查获两辆大型卧铺客运车辆超员,分别超员5人和4人。

  在民警欲对驾驶员依法处理时,其中一辆大型卧铺客车驾驶员竟然拿出约2000多元现金放进警车内,暗示执勤民警放其一马。但民警没有理会驾驶员的行为,并依法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在现场监督两名驾驶员将超员乘客转运后,才给予放行。

  民警从当事驾驶员处得知,在节假日期间,出行旅游的人员增多,于是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驾驶员无视交通安全法规而超员行驶,不料才进入贵州境内就被交警查获。对此现象,高速交警提示,客运车辆超员超载后,在高速行驶期间会有潜在的安全隐患。所以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手续齐全,营运口碑好的客运公司,不要乘坐超员的车辆出行,避免给自身带来危险的同时,助长客运车辆违法超员的不良风气。

  (余凯 本报记者 苏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