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买车当嫁妆 哈尔滨车市婚车消费新时尚

2011年06月09日 15:43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女儿就要结婚了,我和老伴想给她买辆车当嫁妆,都挑花眼了,也不知道买啥车好。”近日,记者接到了读者郭先生的电话,郭先生希望女儿能风风光光地出嫁,向记者咨询哪些车适合年轻夫妻开。近期,记者也参加了一些亲朋的婚礼,发现“男方买房、女方买车”的观念正在渐渐流行,买车当嫁妆也成为婚车消费的新时尚。

  买辆汽车当“嫁妆”

  赵月在某培训学校工作,9月她将披上嫁衣。最近她正在忙着挑选自己的“嫁妆”——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去年我爸就说要给我买辆车,但我驾驶技术不好,加上去年哈市的路改工程较多,所以一直也没买。现在正好可以把车当‘嫁妆’用”。从“五一”开始,赵月和家人一有时间就到4S店去看车,“德系、日系、自主品牌都看遍了,虽然现在也没最后确定买哪款,但我和未婚夫已经商量好了,等买了车之后,每逢假期我们都要带着父母一起出去旅游。”

  时下,不少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为了让孩子们婚后生活水平站在“高起跑线”上,为孩子买辆车作为“嫁妆”或者婚车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父母给孩子购车的理由很简单:孩子成家,车是大件之一,自己之前受了不少苦,现在,让孩子早点过上有车生活,对他们也是一种安慰。

  而对于很多年轻的新婚夫妇来说,新婚有辆车不仅是体面的象征,更是爱和幸福的一种延伸。随着汽车对生活的影响日益深入,新婚的年轻人对幸福的追求也变得更多姿多彩:婚后开车载着家人可以去享受更开阔的户外生活,品味日常生活圈子之外的乐趣。

  婚车消费渐成热点

  购买婚车已成为当前家用车市场的一个消费亮点。为了了解婚车消费到底有多“热”,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汽车4S店。“随着具备一定购买能力的‘80后’逐渐成家立业,买车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一位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是作为陪嫁车,还是以各种方式购置婚后用车,新人们的这种购车需求不容小视,而且这将是一段时间内较为明显的刚性需求。

  “从今年初开始就有不少消费者是以买婚车为目的走进4S店的,进入四五月份,这种需求就更多了。上周末我就接待了三组父母给孩子买车的消费者。这其中,虽然不好统计到底哪些是作为‘嫁妆’或者婚车,但可以肯定这部分消费者都是80后的一群年轻购车群体。而外观时尚、油耗经济的车型格外受这部分消费者青睐。”东风雪铁龙博能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正在崛起的80后群体,经济实力逐渐强大,迫切需要一辆体面的代步工具来满足其职业生涯的发展需要,让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规划更为圆满。同时相关调查数据也显示,新婚人群对购车意愿表现得相当积极。可见,车辆对青年人的生活、工作是一种刚性需求,也是未来车市发展的巨大的潜在力量。 (记者 王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