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安街英菲尼迪肇事案”肇事者新婚妻子首发声

2011年06月09日 15: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场监控探头拍下的车祸场面。(视频截图)

  小丹(化名) 24岁,陈家的妻子。舞蹈演员。

  去年5月9日,男子陈家酒后驾车,制造了惨烈的“长安街英菲尼迪肇事案”。今年5月底,陈家被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附带民事赔偿366万元。

  酒驾,在瞬间改变了受害人王辉的生活——她永远失去了丈夫和小女儿,同时终身难以再站起。

  作为肇事者,陈家和他24岁新婚妻子的生活也在同一刻被改变。

  为了那一宿狂欢,他们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近日,本报对话陈家之妻小丹(化名)。

  去年5月9日5时36分许,编舞兼舞蹈演员陈家酒后超速驾驶英菲尼迪小轿车,在朝阳区永安里路口违反交通信号,撞上等候交通信号放行的菲亚特轿车,继而又撞向正常行驶的639路公交车。

  事故造成菲亚特车主陈伟宁及6岁女儿珠珠死亡,陈伟宁的妻子王辉重伤,公交车乘客刘先生软组织挫伤。

  事发后,陈家逃逸现场11小时后被抓获,交管部门根据当事人自述和证人证言,确定陈家酒后驾驶。

  今年5月,陈家的妻子与王辉商议达成366万元的赔偿协议。目前,陈家一方已支付近200万元,余款将以卖婚房的钱来偿还。

  【有时候我也很生气,为什么你们3个不劝劝他?喝了那么多酒,为什么还要让他开车?】

  京华时报:陈家出事你是怎么知道的?有网友说你当时也在车上?

  小丹:网友说我在车上,那真的是误会。出事之前,我有事回了四川老家,本打算5月9日回北京,没想到还没回来,就接到交通队电话,说陈家出事了,问我他在哪儿。

  京华时报:交通队怎么和你说的?

  小丹:交通队打电话的时候,也没说多严重,我就一直往好的方面想。出事前晚10点多,陈家排练完舞蹈回到家里,还和我通了电话,说要出去给手下的舞蹈演员过生日。我说,累成这样就别去了,他说不去不太好,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就出了事。

  京华时报:出事之后,你们见过面吗?

  小丹:我当天下午回到北京就去了交通队,在那见了他。他坐在一个屋子里,看上去很颓废,还戴着手铐。见我第一句话,他就说“对不起,今后的事情就麻烦你了”。后来他被带上车去了看守所。

  京华时报:你当时什么感觉?你恨他吗?

  小丹:我知道事情很严重,脑子一下子一片空白。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手足无措。在那个小屋外面,我看见他,眼泪吧嗒吧嗒就下来了,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什么都吃不下。当时我还没有想太多,只知道我的生活,从此要彻底改变了。

  京华时报:你什么时候去看的伤者?

  小丹:5月9日出事当天。我回到北京后,因为车祸中受伤的3人被送到了不同的医院,我3个医院都去看了。去看车祸中颅脑严重受损的陈伟宁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伤心欲绝的家人围在急诊室门口。我站了许久,不敢过去,浑身都在抖,抖得迈不开步子。我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直到多数人都走了,我才(敢)走过去向陈伟宁的大姐说我是陈家的老婆。我当时想,她骂我也好,打我也好,我都能接受。可她已经伤心得没力气说话了。最后,我能做的,就是在医院里多存了一些钱。

  京华时报:和陈家同车的其他3个人,都是什么人?事发后你们见过面吗?

  小丹:另外那3个人都是陈家的下属演员,两男一女。当天晚上,他们一起为朋友过生日,都喝了酒。有时候我也很生气,作为朋友,为什么你们3个人不劝劝他?喝了那么多酒,为什么还要让他开车?

  事发后,他们3个也觉得后悔。在我四处凑钱赔偿陈伟宁一家的时候,他们3个也都拿了钱,但具体的数额不方便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