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媒体评论:韩系车为何高调祭出“服务牌”

2011年06月17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激烈竞争的市场,总有人选择抛出振奋人心的攻势。

  近日,对于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来说,最大的焦点并非南北大众的帕萨特以及B7L,也并非备受地震影响的日系传统三强,而是韩系的K5以及索纳塔两名新秀。这也是在年初高调推出第八代索纳塔以及全新K5之后,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再度抛出重磅措施,两款中高级车将施行“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的售后服务新政策。

  为何现代、起亚同时在华推出这项政策?用现代自己人的话来说,目的很明确,是为了制造更大的声势吸引消费者的关注。的确,在市场调整态势越演越烈的情况下,推出这项政策能吸引消费者注意力。

  除了吸引消费者关注,对于要进入中高端主流市场的索纳塔以及K5来说,其也需要一定杀手锏,才能在这个激励竞争中高级车市场站稳脚跟。

  从品牌效应来说,索纳塔、K5本身与日系三强、欧系、美系的竞争中,处于弱势。这从两款车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可以看出,今年4月份,第八代索纳塔共销售6000多台,K5每月则维持在近3000台。即便两者叠加,一个月的销量也不足1万台。相对受地震影响而销量下降日系三强,只是能勉强赶上。

  摆在现代起亚面前,如何获得市场青睐?这就需要创新之举。如果采用降价行为,虽可能一时提振销量,但无法从根本上提升品牌形象。并且,K5以及索纳塔均为新上市车型,产品寿命还有将近5年时间。而采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一来只是跟国际接轨,在中国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这是迟早要拿出。二来还能在市场上换个美誉度。何乐而不为呢?

  可以说,现代推出的“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或许将取得一石二鸟的效果。届时销量上去了,品牌美誉度也提升了。

  除了对现代起亚的品牌形象有利,采用“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对于提升中国整体市场也有巨大好处。

  目前,在国内一般实施“3年6万公里”,或者“2年5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标准,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服务标准。而现代率先迈出的这一步,或也让消费者在选购车辆之时,售后标准成为车辆的考量因素,逼使其他品牌陆续跟进,进而提升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售后服务标准。

  有人做过相关调查,在中国,车辆过了保修期1年后,平均的保养维修费用会达到8000元。如果这个数据准确,在现代起亚的保修期间,车主将节约不少银子。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