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激情怒放 试驾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2011年06月17日 11: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通用汽车THETA平台上的一款中级SUV产品,雪佛兰科帕奇具有不俗的产品实力。即使不提它与同平台下的欧宝安德拉、雪佛兰Equinox和土星VUE等一脉相承的血缘优势,单凭借着比主流中级SUV大半级的车身尺寸、优异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具实用性的7人座设计,雪佛兰科帕奇就已具有同级别车型难以比拟的产品力。加上虽贵为进口车,定价却与合资品牌相近的价格策略,让目前同级别中的任何一款车型都不得不正视这位强大的对手。但作为旧款科帕奇,其过于平实的内饰设计,以及同样平实的动力表现,则是它的软肋。如果说新款科帕奇再也难觅这些短板的话,你会跟我一样喜欢上它么?

  不仅粗犷 而且更帅了

  毫无疑问,雪佛兰新科帕奇的外观升级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意外,它符合时下雪佛兰家族的外观设计特征,同时又融入了SUV的基本风格,尽管源于通用的THETA平台,但科帕奇并没有表现出一些共用平台车型模糊而雷同的外观,典型的雪佛兰设计,让人们一眼就能辨出它和赛欧、科鲁兹和景程就是一家人。

  科帕奇短而紧凑的前悬、后悬长度,结实有力的侧肩与轮眉,车身下部的黑色保险杠,无一不标识出科帕奇高于普通城市SUV的产品定位。而车身上部的舒缓线条,大面积车窗和紧绷的表面张力又凸显出特有的优雅与动感。科帕奇车肩设计是车身侧面轮廓的醒目特征,运动型的倾斜车顶轮廓也有别于一般SUV的方正,总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既有轿车的流畅,也不乏SUV的攻击性和力量感,张弛有道是对科帕奇外形最好的形容。

  新科帕奇的前脸变得更加时尚而帅气,源于家族最新的大嘴双格栅设计,加上神似三菱翼神的进攻形大灯,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而尾灯则升级为时髦的透明白底灯罩,虽然缺乏当下流行的LED光源,但比起旧款确实年轻了许多。

  富有格调 也更显质感

  新科帕奇的内饰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再也找不到老成的仿桃木,全黑的内饰氛围,装点漂亮的金属装饰,赋予了新车更加高级化的气质。另外,全新科帕奇还运用了很多雪佛兰车型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元素,包括冰蓝色的背光和环绕式的双驾驶座舱样式。整体来看,全新科帕奇无论是从选材用料以及色调的搭配,都较老款判若两车。

  新科帕奇方向盘造型维持了老款的模样,但功能方面更为强大,其左侧增加了蓝牙通话功能,而右侧还能够手不离方向的控制空调风量和出风模式,颇为少见。另外新车还保留了搁置于中控台顶部的液晶显示面板,在更多金属材质的装饰之下,整个内饰的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进一步优化了隔音设计,使其在隔音降噪上较老款也有了一定提升。

  配置方面,在高配车型上全新科帕奇还增加了GPS智能娱乐导航系统,其中不仅具有GPS导航和数字电视等功能,还支持先进的实时交通信息,并可以根据道路的拥堵情况及时调整行车路径。

  尽管定位没有超越紧凑型SUV的范畴,但由于具有较大的车身尺寸,因此在空间上,相对于我们常见的城市SUV,科帕奇的空间表现要好很多,因此在同级别车型中,科帕奇是唯一能塞下7张座椅的车型。只可惜对于5座版来说,后排座椅缺乏调整功能是个遗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