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奢华的腔调——试驾捷豹XJ

2011年06月17日 14: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68年,捷豹XJ6诞生;1972年,配备V12发动机的XJ12是当时最快的量产四门车型;1986年,第二代XJ车型耀目登场;1997年,V8发动机应用标志着XJ车型全新改款;2002年,采用铝质结构XJ车型诞生;2009年,全新捷豹XJ创世登场;2011年,捷豹成为英国威廉王子的大婚座驾。

  试驾嘉宾:李鹏(济南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每一个试驾过捷豹XJ的人都会被捷豹的贵族典范所折服,我也不例外。从外观上看,捷豹宛如一位来自英国的绅士,优雅从容地行驶在豪华车队中。驾驭它时,它每一个零部件都能迸发出最强劲的音符,仿佛让我跟随这只敏锐的“豹子”进入到了非洲的草原,狂野又不失威严地驰骋在盘山公路上。

  优秀的动力表现让人感觉其乘坐感必会大打折扣,但捷豹XJ极致的乘坐体验否定了我的想法。大面积使用的上乘实木饰板,软细纹真皮装饰和座椅,宽大的后排空间,顶级1200W宝华音响系统,让捷豹XJ犹如一尊灵动的艺术品,大气坦然,尊贵舒适。最令人难忘的是捷豹XJ超静谧的座舱,一百多公里的试驾路程,孩子在后座酣睡着,竟然没有感觉到山区颠簸的路面,可见隔音与降噪技术水平达到了极致。试驾归来,我特地注意了一下捷豹XJ的油耗指数,行驶公里数333km,耗油42.86L,平均油耗仅为12.87L/100km,这对于一部5.0L排量、自重超过1.7吨的豪华房车而言,实属难能可贵。

  噪试驾车型:捷豹XJ全景奢华版噪发动机:5.0升V8汽油发动机噪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噪长/宽/高:5252/2009/1460(mm)噪轴距:3157mm噪官方售价:198万元

  捷豹XJ5.0全景奢华版被奉为驾驭者的终极之爱,它既注重豪华轿车的舒适感受和优雅气质,又兼具跑车的强劲动力和灵活操控。全新XJ搭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动力系统———5.0升V8汽油发动机,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7秒,不仅性能卓越,燃油经济性与二氧化碳减排指标也非常出色。

  全新XJ更采用了众多世界顶级的动态技术,循迹式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自适应动态系统(连续可变阻尼)以及快速转向传动等功能,将敏锐、动感的操控感受与优雅、舒适的乘驾体验融为一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