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汽整体上市迷雾重重 一汽夏利股价应声上涨

2011年06月17日 15: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激起资本市场轩然大波。或许,资本市场的动向也暗示了日前尘嚣甚上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获批的消息或属实。

  自5月19日起,连续走阴的一汽轿车(000800)在“一汽整体上市方案已经获批”的消息传开后,迅速激起资本市场的追捧,并在数个交易日内拉抬一汽旗下四家上市子公司的股价集体飙升。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飘红,6月1日更是大涨5.53%。与此同时,一汽旗下另三家上市公司,一汽夏利(000927)和一汽富维(600742)、启明信息(002232)也应声上涨。

  6月3日,一汽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一起停牌,并公告因媒体报道大股东整体上市相关事宜进行临时停牌。至于有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在本月初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批准”的消息已在业内疯传,一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惠乐透露,一汽整体上市目前在集团内属于高度机密,集团已成立专门的上市小组负责此事,“还没有接到可供发布的消息”。

  有业界人士根据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发布的相关公告猜测,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IPO为最大可能,即一汽集团将优质资产打包,设立新的股份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对此,李惠乐未予否认。

  一汽集团是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中唯一一家尚未整体上市的企业。今年以来,随着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的敲定,有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备受瞩目。尽管原计划去年年底股份公司挂牌的愿望未能如期实现,但有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却并未曾消停过。

  自去年7月一汽集团旗下两家整车上市公司发布集团拟设立股份公司的公告之后,今年年初以来,一汽都在加紧推进主辅业务剥离并试水销售并网。从2月份一汽集团高管职位调动全面冻结,到一汽自主品牌的统一标志,似乎无不透露出集团整体上市加速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集团对此前在一汽夏利担任要职的许艳华、王兵都在酝酿职务上的调整,而张丕杰也将在近日赴中央党校学习。因此,在“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批准”的消息传出后,似乎让人相信“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然而,在一汽集团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与层出不穷的坊间传闻相互交织之间,上市一事始终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种种迹象显示,一汽整体上市仍将是困难重重。

  去年底,一汽集团公司正式设立董事会,原总经理徐建一改任董事长。目前一汽和东风均已经过建立董事会和经营层分离体制,以加速建立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而一汽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亦被视为是一汽整体上市的核心环节。然而,但原定去年底成立的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时至今日仍未如期挂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