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汉兰达北京市场收惊喜 销量远超预期

2011年06月17日 15: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北京大区销售情况让久经沙场的信俊峰也颇感意外。

  作为广汽丰田北京大区营销总监,信俊峰显然对北京地区的汽车销售经验丰富。“年初北京开始实行限购的时候,包括我本人在内对今年的销售也不乐观。”信俊峰说:“但那个时候我是绝对不能流露出这种情绪的。”

  显然事情并未像想象的那样差。据介绍,由于包括备案车销售的因素在内,前两个月北京地区的销量并不纯净。不过自3月开始,销售备案车逐渐转为中签和置换车为主后,一个冷热不均的局面逐渐清晰。

  自从2006年“小排量解禁”后一直旺销的小车在今年折翼,而首当其冲是自主品牌。数据显示,自主品牌月均总销量从42372辆下降为992辆,降幅高达98%;自主品牌单一品牌月销量从去年的1626辆下降为38辆,降幅为98%。

  而且还有一些自主品牌选择退出北京。

  但高端车型却活力突显。据了解,就在端午节前后2.5升及以上排量高端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1%,达到42.3%;而1.6升及以下排量的经济型车的市场占有率则从34%下降至11.9%;而1.6升至2.5升排量的中级车的市场占有率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汉兰达正是其中之一。”信俊峰表示,1-5月汉兰达的销量虽然与去年无法相比,但显然也是远超预期。他认为,汉兰达意外的京城逆转主要来自三方面因素。

  “一是整个高端车型的走俏。”就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日前在其博客中表示的那样,今年北京消费者很“纠结”,因为有钱也得排号买车。这种来之不易的号牌必然使消费者提高购车支出,从目前来看,这种效应已经显现,据了解,除汉兰达等车型外,奥迪、进口宝马、国产宝马在北京的占有率也均大幅提升。

  “二是京城购车者对汽车多功能要求的提升。”由于被限购和被摇号,一个家庭用车的需求显然被一定程度抑制,而这种情况下,乘坐人数和多功能将对购买行为产生影响。

  “汉兰达就是这样一款集豪华舒适性、良好的通过性和多功能、多用途于一体,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种用车需求一‘部’到位。”据广汽丰田草桥店销售人员介绍,汉兰达的研发初衷就是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这是限购后汉兰达在北京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其实广汽丰田还有一大法宝,那就是汽车置换业务的率先启动。据介绍,广汽丰田是最早提出无忧置换,目的是通过梳理置换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二手车收购价格,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实惠。今年为推行无忧置换,广汽丰田北京大区支持在京11家4S店建立统一的二手车置换业务模式,包括在广汽丰田北京各4S店设立二手车专区,形成固定的二手车服务小组,配备专门的置换经理、置换专员和渠道专员。

  对于北京地区而言,今年的销量不只是24万辆。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加上二手车置换和报废可以直接获得指标的乐观估计,北京2011的新车销量也许会达到50万左右。

  正是看到看到了这一点,今年广汽丰田北京大区加大了投入力度。

  “对于今年汉兰达北京地区的销售,我还是有信心的。”信俊峰最后表示。链接:

  广汽丰田今年4月专门推出一款只针对北京市场的汉兰达尊荣限量版,包括2.7L和3.5L两种排量,这两款豪华SUV分别在2.7L豪华导航版与3.5L豪华导航版同时增加近4万元的顶级配置。其中,2.7L尊荣限量版最低售价31.88万元,3.5L尊荣限量版39.98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