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观察:推广新能源汽车要多管齐下

2011年06月17日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羊城晚报报道,《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已通过审批。方案中明确,自今年下半年起,在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直接上牌,无需参加小客车指标申请摇号。

  我们知道,北京为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增加过快,私人购买汽车采取摇号方式。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直接上牌,无疑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也是值得称道的惠民之举。

  新能源汽车有助实现交通能源消费的结构优化,但面临着曲高和寡的局面。首先,许多用惯了燃油汽车的消费者并不能轻松接受这一新产品。其次,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新产品,必然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缺陷。因此,要想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必须首先找准其“瓶颈”,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当然,价格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如果车价过高,人们又如何愿意消费?有关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给予消费者补贴,是一条解决之道。

  直接上牌是个好办法,还需要多管齐下,用事实证明新能源汽车的优点。假如政府部门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一定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孙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