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比亚迪梦想受挫:飞速增长顿止、庞大网络倒戈

2011年09月05日 08: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0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爆出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据员工爆料,2700人的销售公司将被裁到800人,裁员比例达70%。这一爆料让外界联想起比亚迪自去年起就不断传出的那些坏消息: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离职,今年上半年利润下滑近九成,港股股价近一年跌幅逾八成……

  比亚迪汽车的标志“BYD”,为“Build Your Dream”(打造你的梦想)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作为一个曾经每年销量增速超100%的车企,一只被股神巴菲特看好的潜力股,比亚迪怎么了?比亚迪创始人,曾是中国首富的王传福那“中国第一车企”、“世界最大乘用车企业”的梦想还会实现吗?

  自称“被裁员工”称,因业绩不佳销售公司将裁员70%;董事长王传福曾宣布2015年实现产销中国第一

  8月30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爆出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根据员工爆料,2700人的销售公司将会被裁到800人,裁员比例高达70%。这一爆料让外界联想起比亚迪始自去年的接连不断的坏消息:经销商纷纷退网,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离职,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九成,港股股价近一年跌幅逾八成……

  比亚迪汽车的标志“BYD”,为“Build Your Dream”(打造你的梦想)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作为一个曾经每年销量增速超100%的汽车企业,一只被股神巴菲特看好的潜力股,比亚迪怎么了?此次裁员究竟是所谓的内部调整还是一场大手术的开始?

  再陷裁员风波

  根据比亚迪员工在微博上的爆料,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将由2700人裁到800人,裁员比例高达70%。

  8月29日晚,一位网名为“雅鲁藏”的比亚迪员工在微博上称:“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突然想到了夏总离开的原因。”一位自称是比亚迪被裁员工的人在微博上称,比亚迪这次主要是汽车销售营销部,裁员目标是把2700人的销售公司裁到800人,第一步先裁到1600人。

  记者从比亚迪多名员工处了解到,这次裁员的消息很多是口头下达的,因此具体的裁员数量不详,不过他们均认为销售业绩不好是公司高层决定进行裁员的原因,而销售部门是裁员的重点区域。

  对此,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通过其微博表示,“这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营销部没有撤销,也没有解散。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销售服务水平,提高内外部工作效率。”

  今年3月份,比亚迪曾经传出了一次大幅裁员的消息。8月5日,在比亚迪工作了13年的比亚迪股份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正式离职,外界猜测也是由于比亚迪业绩不佳所致。

  8月30日,一位网名为“批判性推理”的比亚迪员工在微博上表示:“夏总未辞职前的裁人,其实都是小打小闹,上面说让一步到位裁掉,但是夏总不忍心呐,毕竟是一手培养起来的兄弟姐妹,现在夏总走了,真正的裁人疯狂开始了。”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比亚迪裁员正是企业回归常态的一个手段,如果按照一般汽车销售公司的构架,人数大约在1000—2000人,此前比亚迪的员工确实偏多。

  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比亚迪庞大数量的人员设置是按照过去的增长速度来设置的,在市场走低后,自然就不需要那么多人,进行调整也是必然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