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公交专用道建设尽量避开高峰期

2011年09月05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市新增的70公里公交专用道将“三步走”,分南、北、中3个区域施工,到11月底建成“大环网”+“小回路”的网络格局,与现有的128公里公交专用道一起,覆盖全市中心城区120平方公里面积,受惠市民群众每天将超过350万人次。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采访获得的消息。

  市交委还制定了一整套公交专用道划设文明施工的保障措施。其要点包括: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相关公交站点的停靠位置采取必要的临时迁移措施;划设公交专用道施工时间尽量与上下班高峰期错开,妨碍交通的大型机械设备使用时间尽量安排在非交通繁忙时段。所有施工点都将设置交通疏导员,协助交警维持秩序。现场采用统一标准的钢护栏进行围蔽,在迎车方向提前设置施工警示标志与车辆、行人的导向标志,钢护栏每隔10米设置一个警示闪光灯,确保夜间行车安全。各施工点现场都会安排人员,及时进行洒水清扫作业以免造成扬尘,并及时根据现场交通情况对围蔽范围进行调整,避免个别时段交通情况的恶化。

  此外,市交委方面还表示,针对每一个具体站点,他们都会对应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及交通疏解方案,并严格执行。(叶平生 交通宣)

  公务车闯公交道要全市通报

  昨天,广州市交委对外公布了修改后的《公交车专用道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从今天起,在未来10日内,广大市民如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仍可通过信函、电话和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市交委客管处进行反映。

  对于违反《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违规进入公交专用道行驶或停放的党政机关车辆,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由公安交警部门抄告其所属单位,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修改后的《征求意见稿》明确,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内不得占用公交专用道停靠或违规进入行驶——但是因为车辆进出原因而横穿公交专用道的行为,并不在禁止之列。

  修改后的《征求意见稿》对公交车使用公交专用道新增一款要求,即“(公交车在专用道内)上落客时应当靠边停车,有港湾式车站的应当进入港湾式车站停车”。(叶平生 交通宣)

  联系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338号305室市交委客管处,邮编:510405;

  电话:96900;

  电子邮件:gonggongjiaotong@163.com。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