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车市"七怪":加价成风、本土车企"外逃"

2011年09月05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产的皮卡好!是咱们的指定战斗用车!便宜实惠,坏了不心痛!”(设计对白)

  奇瑞、长城等本土企业纷纷“外逃”,出口海外赚钱,长城、中兴汽车甚至在严峻的利比亚局势中“插了一脚”。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中国汽车市场已是年产销突破1800万辆的世界第一大市场,怪事自然也少不了。怪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回归和纠正。中国汽车回归到怎样的传统社会?应该是一个以小排量、小尺寸汽车为主的社会。

  一、电动车热+弯道超车

  去年的北京车展,电动车“满街跑”。中国是这一轮“电动车热”的主角,原因有二,一是传统汽车落后太多,二是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稀土资源。“在电动车领域中国与国际处在同一起跑线”、“可以弯道超车”等言论被有意无意地炮制出来,并忽悠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事实上,谁也不敢保证电动车在短时间内能大规模量产,电动车受到的掣肘太多。

  点评:这一轮的“电动车热”依旧是一阵风,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二、“二线”变“一线”

  西边不亮东方亮。哈根达斯、吉野家、倩碧、Coach包……在国外它们只是二三线品牌。在中国却摇身一变,成一线品牌。汽车行业不乏这样的品牌,这里不一一点名,但可以留意一下进口车市场,不少以豪华自居的进口品牌,并没有什么底蕴,它们只是迎合了中国人“好大”、“偏爱进口车”的心理。

  点评:买奢侈品不是问题,但花了大价钱却买到在国外只是二线品牌的奢侈品,那就是很大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