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众再造发动机大连正式投产 初期成本降低30%

2011年09月05日 11: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众集团海外首个动力总成再制造基地上周在大连投产,到今年底,首批再制造的大众1.8TSI和2.0TSI发动机就将由经销店作为售后备件提供给终端用户选择。上周,记者从大众一汽发动机公司获悉,动力总成再制造项目初期规划年产5000台大众EA888系列发动机,2014年产能将提升至15000台。

  这一再制造基地目前已投资1亿元,成为国内轿车领域内首个投产的动力总成再造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项目隶属于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同样也是大众与一汽的合资项目,股比相同,并预计将在明年末之前推出再制造的DSG自动变速箱,这意味着此前大众在华独资生产自动变速器的局面将被打破。

  再造发动机初期成本降低30%

  据介绍,与全新发动机相比,再制造发动机都将印上再制造的标识,不会配备新车,仅会流入售后备件市场。相比全新制造的发动机,其质量性能并无太大差异,而其成本初期将降低30%左右,未来随着零部件再利用率的提高,成本还将进一步降低。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钱智表示,初期投产的EA888系列再造发动机适用车型包括迈腾、速腾、高尔夫GTI、奥迪Q5、途观和斯柯达明锐、昊锐等。消费者在更换发动机时,可选择是否用再造发动机,其享受与新发动机同样的保修政策,而价格更具竞争力。

  大众一汽再制造和售后备件中心总监安鑫表示,用于再制造的发动机来源有两个,一个是销售公司通过经销店置换流程置换来的旧发动机,这将占主要部分;再就是主机厂索赔的一些机器,然后进行筛选、清洗、拆解、机加、装配、测试等环节,全部遵循大众动力总成再制造的流程。

  据悉,在第一阶段再制造之后,还将有一个深度再制造的计划,提高零件的回收再利用率,增加再制造的工艺和手段,让零件的回收利用率达到比较高的程度。

  一汽大众选择少量经销商试点

  据了解,这一动力总成再制造项目将从EA888系列起步,未来将拓展到大众在华投产的所有发动机型,到2014年年产能从目前5000台提升至15000台。“EA111、EA113等系列发动机都是我们未来再制造研发的方向。”安鑫表示。

  当然,与大众在华年产近200万辆整车需要配备的发动机相比,5000辆仅占到很小的一部分。对此,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表示,大众集团在欧洲进行零部件再造已有60年的历史,但在中国,零部件再制造还刚刚起步,“消费者对于这一概念的认知和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钱智表示,一汽大众初期计划选择30至50家维修能力相对较强、且维修量相对较大的经销商进行合作。在某一个省某一个市选一家经销商作为试点,进行培训,然后再推广。(记者尹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