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T旋风越来越流行 3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评测

2011年09月05日 12: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骐达GTS

骐达GTS内装走运动路线,做工有提升的空间。

英朗XT内装最前卫,但有的人认为过于花哨。

英朗XT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235Nm。

  高尔夫这台大众1.4TSI最大优点是兼顾了低速的扭力输出和高转速时的功率输出。

  骐达GTS上的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并在2400~5200rpm范围内提供240Nm的最大扭矩。

  “T”是英文单词“Turbo”的简称,中文意思是涡轮增压。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一台发动机装与未装涡轮增压器,输出差别最大可达40%。最早的涡轮增压主要被用在柴油发动机上,第二代才开始为汽油发动机服务,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涡轮增压车型多数为第三代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功率输出,降低油耗,而且拥有极小的重量和体积——也正是这些优点,近两年来,涡轮增压加速普及,除了大排量的高档或运动车型之外,因为新消费税的出台,油价的走高,消费者对车辆性能要求的提升,在小排量家用车上,涡轮增压也越来越流行。《车天下》本期专门进行了一次“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评测”,这次我们选择的是3款主流国产高端两厢车:东风日产骐达GTS、别克英朗XT以及大众高尔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