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媒体评论:广州之“堵”如何治?

2011年09月05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交警

  本栏目由广日-车天下车生活与广州市交警支队联手主持。如对广州交通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问题到auto@gzdaily.com,或登录新浪微博,“@广州交警”提出问题。

  主持:邓莉

  广州交警提问:您认为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在既有道路等硬件条件下,改善交通秩序的有效办法有哪些?请大家谈谈看法。

  @lu_ke:道路资源不够,应该对上下班时间在城中跑的小车收税,谁占用稀缺资源,谁付费。要包括公务车哦。

  @markhch:参照香港、澳门做法,大量设置单行车道。港澳的单行道上就算有汽车停车占用,最少仍有一车道可通行。

  @whiskeycool:交警铁马勤巡逻,堵塞黑点反应快,违章插队要严罚,各行其道好重要,重罚货车行快线,严罚违章五类车与行人,严格执法唔失威。

  @天山艺人:交通事故不可避免,不严重,拍照后,自己处理,记下对方资料找保险公司理赔。如面包车速度慢,就不要进入快车道。对闯红灯、抢道人行道的严罚。

  @孔令汇:主要干道设置最低限速,控制低速、潮手驾驶;配备足够的机动交警,及时解决突发拥堵问题;推行错时上下班;坚决管住乱停、乱放等占道现象。

  @asphodelhui:1.很多地方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当红绿灯过于密集的时候,改成部分黄灯闪烁比较好(如白云大道转向同和那条路。完全没必要那么多红绿灯)。2.绝大多数拥堵是多变单导致的。尽量减少这种瓶颈路段。能有两条道,就不要改为一条道。3.公交车太多并集中在一个车站。分散公交站合理疏导公交车。

  @麦教练:对不文明行为要重罚,像深圳那样,冲红灯压实线的罚款金额提升到500元~1000元。相对应的,完善交通标志牌和标线,很多地方的指示牌真的认识路的不用看,不认识路的看不懂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