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如虎添翼——试驾奇瑞瑞虎1.6L DVVT

2011年09月05日 14: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年奇瑞的新发动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最早装配到瑞麒G5上的2.0T,到装配在新A3上的1.6DVVT发动机,再到后来瑞虎精英版上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据说以后的A3和G3还会装1.3S机械增压发动机。前不久1.6DVVT发动机在新A3上商用后,又被奇瑞配备到了旗下明星车型瑞虎精英版上。

  这台1.6DVVT发动机在新A3上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它转为为瑞虎效力后,我充满了好奇。DVVT是当下最热门的发动机技术之一,它拥有连续可变进排气正时技术,即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可连续有效地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时间,效果如同一个小型涡轮增压器,使发动机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动力表现,具有“低转速大扭矩、耗油量更低、排放更环保”的优势。

  奇瑞的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千瓦(6150转/分钟),最大扭矩160牛米(3900转/分钟),这与其在A3上的数据相同。但在实际驾驶中的感受并不一样,主要是瑞虎的提速性能略逊于A3,这或许是瑞虎较高的车身和较高的坐姿给人造成的错觉。但可以肯定,经过近两年的实际应用,奇瑞对这台DVVT发动机做了调校,最明显的一点是其噪音控制已经优化了很多,这得益于免维护静音链条的应用。另外,瑞虎起步时几乎没有抖动,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奇瑞DVVT发动机的性能提升的同时,油耗降低了20%,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不足7升。在北京进行实际道路行驶后,实际油耗不到8L(期间行驶路段包括拥堵路段、环路和高速,总里程超过100公里)。

  瑞虎1.6DVVT的外观没什么可说的,马路上已经非常常见,新增的1.6DVVT车型基本没有变化,只是换了17英寸新造型轮毂,并在车身上增加了DVVT发动机的小标识。内饰部分也与以往的瑞虎没有太大不同。

  点评:用不到9万元的价格拥有一辆城市SUV,这个价格水平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不仅如此,瑞虎上采用的1.6DVVT发动机也确实先进,它确实让瑞虎像添了翅膀一样,可以让瑞虎“更上一层楼”。

  ■ 瑞虎1.6DVVT技术参数

  发动机:直列4缸 排量(L):1.6 最大功率(kw/rpm):93/6150 最大扭矩(Nm/rpm):160/3900

  变速器:5速手动 驱动形式:前驱 长(mm):4390 宽(mm):1765 高(mm):1705 轴距(mm):2510(谢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