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打破常规——试驾东风悦达2起亚K5

2011年09月05日 14: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类已经无法阻挡Apple了,因为它改变了这个世界的审美观和行为方式,因为它塑造了一个强势的设计偶像。很显然,起亚目前走的路数也正是这样,他们从奥迪挖到了偶像级的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他似乎也正在像乔布斯之于Apple一样,将起亚带向强势的地位。

  K5算是彼得为起亚带来的最重量级的作品之一。从它开始,起亚的中级车命名方式完全改变,当然,你也看不到任何老款车型的影子。它拥有全新的平台和颠覆性的设计思路。

  K5的车身比例打破了传统中级车的一贯标准,它更宽、更长,但高度却降低了不少。修长的车头非常具有视觉张力,视线可以优雅地沿着车顶线条滑落到后备厢末梢,设计师巧妙地用车灯和坚实有力的三角形C柱将后备厢隐藏起来,从而产生了一个短促而富有运动感的车尾。其实,K5是在用大气的线条和流畅的比例去营造一种感染力,简约但丝毫不会显得单调。

  车内设计让人些许联想到萨博的影子,中控台包围着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后面会有一种强烈的存在感。被真皮包裹的不仅仅是方向盘,车门板和中控台都是带有双线缝合的真皮装饰,配上年轻化的拉丝金属和黑色木纹,车内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

  发动机内是现代与起亚共享的2.0L和2.4L,它们的标定数据在同级别产品中都属于上游水平。在6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初段动力会有些躁动,但变速器快速的升挡动作很快就会让它安分下来。总体来说,两款发动机都不是太运动型的设计,爆发点来得比较晚,也不是很明显,安静平稳地运行才是它们所擅长的。

  与第八代索纳塔共享的全新平台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找到不错的平衡点。悬架的包容度颇高,会很积极地化解细碎的震动,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获得足够舒展的空间和安宁平稳的感受。而在弯道中,它所提供的支撑也可以给人足够的信心。转向系统没有多么细腻的手感,但足够轻柔准确,车身的配合也很默契。

  ■ 东风悦达起亚K5 2.4L Top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45/1830/1460

  轴距(mm):2795

  发动机:2.4L

  功率(Kw/rpm):132/6200

  扭矩(Nm/rpm):231/40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崔卓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