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深圳商业中心和交通繁忙区域停车费或将提高

2011年09月07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的道路交通拥堵经常可见。记者轩慧摄

  治理交通拥堵一直是社会的焦点话题,昨天,市交通运输委召开全委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或将以提高商业中心和交通繁忙区域的停车收费等方式治堵。

  会上提出,深圳将组建“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加快推进交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以交通运输规费征收总站为基础,组建“深圳市交通运输规费征收中心”,强化政府大型公共停车场管理、道路临时停车管理以及城市交通拥堵调控等城市交通管理职能。

  疏导1:年底前将打通23条断头路

  除如何治堵外,解决交通民生热点难点也是交通运输工作重点之一。据介绍,年底前全市打通23条断头路以切实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对照项目进度要求,将推动沿江高速、彩田路北延段、南坪二期、深汕二期、滨河大道改造等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全面完成的48.4亿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任务。

  市交委主任黄敏表示,市交通运输委还将探索“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交通企业协同运作”的新机制,打造一支配合默契、运转高效的交通行业运行保障人才队伍,促进交通各行业“独立运行向综合协同运行转变,从紧急状态的协同向常态化协同转变”,为支撑高效运行的综合交通体系提供保障。

  疏导2:年底前原特区外公交覆盖率超八成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完善轨道与公交一体化接驳,市交通运输委将继续进行轨道二期公交客流的监测评估。

  黄敏表示,市交通运输委将进一步完善公交服务保障快速反应机制,努力缓解高峰期乘车难、乘车挤的问题,加快推广福永“小支线巴士”,着力消除原特区外公交覆盖盲区。

  同时加快推进公交专用道规划建设,实现公交全面提速,完善快、干、支三层次公交线网,强化轨道低覆盖地区和未覆盖地区的骨干公交服务,年底前原特区外公交覆盖率将达到83%以上。

  据悉,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已建立了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形成了“智能设施、智能公交、智能物流、智能政务”四大平台,智能交通建设全面提速。

  黄敏表示,以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为平台,加快推进深圳市智能交通1+6系统项目、国家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示范工程等项目,全力打造“智能设施、智能公交、智能物流、智能政务”四大平台,以及执法支队、设施处、辖区交通局、客运管理局、港航货运局等10个运行分中心,逐步综合集成行业应用、综合汇聚行业数据、综合发布行业信息,实现全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安全管理、应急指挥、决策支持、信息服务”五大功能。

  推动措施:针对停车场展开摸底调查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对全市停车场数量、位置区划、现行收费标准等现状进行摸底普查,进而提出分类管理和收费标准。若提价政策通过,最迟将在明年7月前制订完成方案。

  此外,该方案还透露,将在道路条件允许的片区实施单行交通,对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瓶颈”路段进行改造。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部分区域和路段采取社会车辆高峰时段禁行、单双号限行措施,进一步扩大货车、黄标车的限行范围,禁止货车、黄标车在市区主要道路行驶,并将异地车辆纳入统一监管范围。

  在昨日召开的全委工作会议上,黄敏表示,深圳要优化调整机构,组建“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加快推进交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以交通运输规费征收总站为基础,组建“深圳市交通运输规费征收中心”,强化政府大型公共停车场管理、道路临时停车管理以及城市交通拥堵调控等城市交通管理职能。(蒋偲 刘洪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