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暗战Ⅱ:对比试驾新迈腾、新帕萨特

2011年09月07日 11:0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后不过一个多月,南北大众一前一后地推出了重磅中级车新帕萨特和新迈腾。曾想过用《暗战》来做标题,之所以最后定了《暗战Ⅱ》,不是指这两款车很2,当然2更不是指这是两款车。只是因为在新一代上市前,系出大众同门的迈腾和帕萨特其实早就暗暗较劲了好多年。现在新款上市,新一轮暗战又开始了。只是不管是上海大众的帕萨特赢,还是一汽大众的迈腾赢,在其他厂家都感慨今年销量不给力的同时,唯有大众东方不败。

  ●试驾心得

  因为大众对于这两款车的各种技术应用和调教实在相差无几,在短暂的试驾过程中我们不太容易去发现这些细小的不同。只能说在各级别配置单中,新迈腾稍稍比新帕萨特薄弱一些。但众所周知,欧系车向来比较讲求血统,新迈腾原汁原味的外观设计却是在上海本地化嫁接之后的新帕萨特所不能及的。即使新帕萨特增加配置以提升其性价比,也撇不开血统不正之说。怎么选,就看你是喜欢喝威士忌加冰,还是傻乎乎地兑柠檬绿茶了?

  外观:比来比去比的是屁股

  因系出同门,定位也相差无几,赶上家长说从这一代起咱家族用同一张脸;于是,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的脸看起来差不多,只有留心观察才会发现原来两车差一杠。前脸“三道杠”的是小弟新帕萨特,“四道杠”的是大哥新迈腾。

  外观设计上细心的人或许发现,除了前脸,前大灯、镀铬中网、车尾牌照位、尾灯等位置能看出一些不同,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的尾部区别最大。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区别一目了然。另外,与其他固定配置设计不同,不管是新帕萨特也好还是新迈腾也罢,它俩都因为不同车型而配备不同样式、尺寸的轮毂,但也因为它们都能自主选择非原厂规定的轮毂样式。因此,如果在大街上看到新帕萨特或者新迈腾,没有确切把握请别乱猜这是什么配置水平的车型,不然很容易会搞错。

  空间:迈腾行李箱形似巨无霸

  粗粗一测,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的大小差不多。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820mm和1475mm,轴距为2812mm,与原型车欧版帕萨特B7相比,新迈腾的最大变化在于轴距和车身分别增加了100mm和96mm。相比上海大众新帕萨特,新迈腾的优势仅在于轴距和高度多出9mm和3mm,而在长度和宽度上则少了5mm和14mm。各位注意,它们的轴距只差0.9cm,真的可以忽略不计了。与全新帕萨特的外形尺寸对比来看,新帕萨特更长更宽,而新迈腾则在高度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两车可谓不相上下。

  如果就车内空间表现来说,新帕萨特和新迈腾基本相差无几,而且因为模块化生产的优势,可以看出这两款车的座椅设计、电动调节模式等,也都基本相同。不过,有一项配置,则是新迈腾更具优势的,那就是副驾驶座椅后排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让右后方乘客变得更加受重视。

  虽然两款车在外形尺寸和轴距相差无几,不过行李箱空间就差距有些明显了。其中新帕萨特的行李箱标准容积仅490升,而新迈腾的则达到了565升(其实与现款车型行李箱容积完全一致),可见新迈腾的行李箱实用性应该更高。

  配置:关键还得看价格

  我们拿来对比的是新迈腾1.8T尊贵型和新帕萨特1.8T至尊型。因为价格贵了1.7万元,所以新帕萨特1.8TSIDSG 至尊版的配置比新迈腾1.8TSI尊贵型丰富了不少。GPS功能的内置硬盘、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和DVD机头等这几项配置,在新帕萨特1.8TSIDSG 至尊版都是标准配置,而在新迈腾1.8TSI尊贵型上却沦为选装项。

  两款1.8TSI中配车型的配置方案跟低配车型大同小异,新迈腾1.8TSI豪华型仍然是以价格取胜,比新帕萨特1.8TSIDSG 御尊版便宜了7000元。而新帕萨特1.8TSIDSG 御尊版则是配置占优,中央彩色大屏、倒车视频影像和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都是新迈腾所没有配备的。但新迈腾1.8TSI豪华型在配置方面也有独到之处,比如前排座椅加热和Vienma高级真皮座椅这两项就是新帕萨特1.8TSIDSG 御尊版所没有的。

  倒是在2.0TSI低配车型的对比中,新迈腾上演了一出惊天大逆转。新迈腾2.0TSI尊贵型一改之前的低价策略,价格拔高的同时也增加不少配置,诸如无钥匙启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是新帕萨特2.0TSIDSG 御尊版所没有的。这样看来,是不是“四道杠“新迈腾更懂得处世之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