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打蜡,多久一次才科学?

2011年09月07日 11:0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给车漆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一种方法,夏季就要尤为谨慎了。因为夏季温度较高,尤其是行驶后的汽车表面有时甚至是发烫的,而蜡是易溶物质,在高温的环境下会在车表面溶解,渗入车漆中,久而久之使汽车失去光泽并且改变颜色。因此,专家建议在夏季不要轻易为爱车打蜡。

  @成都商报商众车友会:不少车主有定期给爱车打蜡的习惯,有些车主甚至一个月就要给爱车打一次蜡。车辆光亮如新当然赏心悦目,但过于频繁的打蜡,不仅有些多余,久而久之,也会对爱车的漆面造成影响,毕竟打蜡的抛光程序是要削薄车辆的漆面厚度的。

  编辑插嘴:不打蜡不好,勤打蜡貌似也有问题,到底该怎么保护爱车的油漆呢?

  ●专家支招

  小拇指西斗门店专业技师丁宝军:首先打蜡要视不同车漆的状况和颜色而定,日系车、美系车、德系车、国产车,每个派系的车子打蜡情况都不同。建议深色的车漆,每个月坚持1到3次;而浅色的车漆在经常清洗的前提下,每个月1到2次即可。如果使用的蜡质量较高,多打几次确实无妨。因此,如果你是个懒人,那么至少每个月给爱车打一次蜡,其他的就不要多纠结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