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南京长江隧道降价首日:车流量超过平时最高峰

2011年09月07日 11: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开始,长江隧道小客车通行费减为10元。刘浏 摄

  长江隧道车流量的增加(上图,秦翼 摄)暂时还缓解不了长江大桥的拥堵(下图,郭一鹏 摄)。

市民昨天忙着办理月票。王赟 摄

  南京纬七路长江隧道昨天早晨6点起降价,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费一律降至10元。记者在收费站发现,昨天早高峰期间出入隧道的车辆明显增多,尽管隧道公司一共开了15个收费道口,仍有不少道口要排上三四辆车的队,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据初步测算,昨天一天隧道的车流量突破2万辆,超过平时周一、周五的最高峰。不过,要期待隧道降价分流大桥的大量车辆并不现实。记者昨日采访中也发现,大桥昨天的确好走了些,但早高峰堵车却一如既往。       

  车流量猛增

  早高峰时段两分钟过了120辆车

  昨天早晨7点半,记者从建邺路出发,15分钟后到达纬七路长江隧道位于江北的收费站。正是早高峰时段,往来于隧道口的车辆非常多,从江南去江北的车明显多于江北至江南的车,因此记者也发现,长江隧道公司在南往北方向开了8个收费道口,多于北往南方向7个收费道口。从隧道通过的车绝大多数都是南京本地牌照,偶尔有安徽牌照小车通过。

  上午8点10分左右,记者分别站在收费站的两侧掐表数了一下,两分钟之内从江南往江北的车通过了75辆,从江北往江南的车通过了45辆,加起来有120辆。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的早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加,过去一般只开6个道口,今天开的道口增加了一倍还多,最高峰时段车流量大概也达到平时的一倍。“降低收费作用还是明显的,毕竟车主们出行是要考虑成本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