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家支招:小擦小碰,尽量不要找保险

2011年09月07日 14: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小姐买车不到半年。作为一位新手,在驾驶中经常发生小擦小碰,大多时候是在停车时车辆跟柱子、花坛发生“亲密接触”。“第一次擦了以后,有朋友跟我说,小擦小碰还是自己修,报保险次数多了会影响明年的保费。前几天在小区里倒车时又跟一棵树蹭了一下。搞卫生的大妈看到了安慰我:‘幸亏你开的是辆破车,要是新车心疼死。’可是我的车买来才几个月呢!”林小姐表示,她的爱车现在伤痕累累,尤其车左前大灯旁边一块,粗看擦痕不深,之前也没向保险公司报案。近日来到4S店一看,维修技师说要做个钣金,还需要更换零件,总价估计要1500元。“我实在搞不清,究竟什么情况下该报保险?”

  专家解惑

  本期帮主:吴逵明

  职位:杭州东风日产元通友通店售后服务经理

  东风日产杭州元通友通店售后服务经理吴逵明认为,别说是新手,就是老驾驶员,也很难彻底避免小擦小碰。唯一的方法是开车时小心、小心、再小心:遇到其他车辆借道、过斑马线时,注意礼让;停车时,离马路、花坛的边沿远一些。“我们经常发现有车主来保养时,轮胎侧面擦伤比较严重。经常擦伤的轮胎容易鼓包,有安全隐患。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单独的轮胎、轮毂擦伤,保险公司是拒赔的!”

  对于林小姐“出险太多会影响明年保费”的担心,吴经理十分认同:估计损失在1000元以下的小擦碰,建议车主自费修理;超过1000元、需要换零件的,再向保险公司报案比较合适,如果一年内出险三次(含)以上,明年的保费可是要上涨的哦。出险太多,更有可能被保险公司拒保。

  吴经理还介绍,如果车身擦伤,车主可以先用指甲在擦痕处轻轻刮一下看擦得深不深,擦痕不深的话去4S店做个抛光就可以了,在东风日产友通店,3平方米以内的抛光是免费的。

  一旦发生双方事故,吴经理提醒,哪怕双方同意私了,或者已经决定去快速理赔中心处理,车主也一定要记得,在车辆移动前先用手机拍下照片做证据;如果车损较大,还要记得查看一下,对方的车辆有没有买保险、有没有过期——保险的小卡片,一般车主都会随车携带的。张炜利 高元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