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金九”到来 购车全攻略

2011年09月07日 14: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八月是车市传统的淡季,深圳各品牌车型表现均不尽如人意,随着金九的到来,市场亦随之升温。众多消费者在各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政策下蠢蠢欲动,准备入手心仪车型。在大家准备出手的时候,记者提醒大家,不要被商家障眼法所迷惑,做一名精明的购车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购车时的一些攻略。

  定车型

  明确用车目的

  购车前,我们得考虑清楚自己需要一款什么样的车型。想一想买车的目的,一般需要载多少人?你通常如何驾驶?用车的往返路程有多长?你希望新车省油吗?在许多情况下,人们选车都是看外表和流行趋势,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话,购车时很有可能会超出预算,或者很快又想换车。所以,要让你的需求,而不是你的欲求来决定买什么样的车。一般购车前,你需要考虑以下问题:你想要手动排挡还是自动排挡的?是两驱车还是四驱车?车子具有哪些安全特点?你需要多大空间的车型?你要买的车子大小适合你的车库或停车场吗?当你想清楚以上问题后你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定预算

  勿忘用车、养车开销

  当你清楚需要一款什么样的车后,接下来就得看你准备花多少银子在爱车的身上了。购车时所用的费用非常好计算,但很多消费者会忽略购车后的开支,但如何计算每月开支预算呢?油费、过路费、停车费、保养费等,其中油费和保养费用是占所有费用的比重较大,所以我们购车时应当尽量选择省油和保养费用经济的车型。但有一个原则,你每月的汽车支出总费用无论你拥有一台或者更多车子,都不应超出你每月家庭总收入的20%。

  选品牌

  关注网上口碑

  当你明白要买的车型及费用预算后,就到了锁定品牌的时候了。当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同级车里有很多的选择。买家很难了解所有车厂的情况和车型的更新。因此,对品牌进行调查是非常重要的。在去卖场看车之前,可以到专业网站去查阅你关注的车型有哪些品牌。有一个问题经常被买家忽略,但对购车却显得至关重要:有的车购车便宜,养车昂贵。即使两款车的售价相同,它们的折旧率和保养维修费用也会不同,所以品牌的选择也尤为重要。在你决定买车之前,应该评估这辆车的长期运营费用,包括保养、维修及燃油费。这里就需要多泡泡论坛,向买过这车的网友们咨询一下使用的情况。通过以上三个步骤的预习,你现在对于什么样的车才适合你应该有个概念了。也许有几款车可以符合你的要求,现在,我们把选择范围进一步缩小,锁定三到四款你喜欢的车型。然后就可以进入下一个流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