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秋国庆双节出游车型推荐

2011年09月07日 14: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节将至,很多朋友都有出游的计划,如何选择一款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型?这让很多朋友颇费苦心。出游车型要具备几个要素:大空间、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安全性能佳。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车型,希望能帮助大家。

  指导价格:9.28万—16.88万元

  时尚先生:长城哈弗H5

  哈弗是长城汽车定位为CUV车型。从外观上看,哈弗车身线条过渡自然,整体风格柔和。前脸菱形大灯与隔栅保险杠的配合显得比较醒目。哈弗采用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大大降低了撞击时的变形向座舱和底盘系统的传递程度,通过恶劣地形时可以承受更多扭曲车体的外力。哈佛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20/1800/1710mm。前后厚重突出的保险杠让坐在车上的人自然生出安全感;而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也使其拥有了能够一试各种路况的全面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SUV,但哈弗的油耗却出乎很多人意料。柴油车,尤其是以2.5tci为代表,据大多数车主反映,实际油耗百公里仅为7L,而老车主在节油赛中甚至开出了百公量4L的油耗。汽油车,主要是4G69哈弗,实际油耗为百公里10个。最近,最火爆的应该是柴油2.5tci哈弗,在噪音方面,由于采用了与德国博世(BOSCH)联合开发的高科技发动机,因此油耗大幅度降低,噪音也堪比汽油车。

  指导价格:8.48万—12.38万元

  出游小王子:奇瑞瑞虎3

  奇瑞瑞虎3,是奇瑞旗下的唯一一款SUV车型,凭借其较低的价格和较强的综合实力近几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是一款非常适合居家及出游的车型。

  外形方面,瑞虎的整体造型更加偏重于时尚和年轻风格,U型的镀铬进气格栅,配合一个奇瑞LOGO,整体感觉比较平和和秀气,而车身侧面和尾部的造型也都算是比较大众化的设计,只是侧面的车贴给整车增强了几分动感,而车尾部的备胎也让整车的野性得到了一定的增强。

  内饰方面,瑞虎的整体风格比较偏重于轿车,米色、浅灰色、黑色以及银色的搭配给人的层次感很强,但是实际触摸后会发现,浅灰色的材质塑料感很强,但是对于这样的一款价位的车型,还是可以接受的。

  动力方面,瑞虎有1.6L、1.8L和2.0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从价格来看,10万以内的只有1.6L和1.8L两个排量,其中,这款1.8L发动机作为奇瑞自主研发的主力发动机产品,其最大功率为132马力,最大扭矩为170Nm,从数值上看还算不错,另外与1.6L和1.8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只有2.0L排量车型才搭配有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指导价格:14.98万—23.98万元

  城市新贵:广丰逸致

  广丰逸致是刚上市车型,定位FUV时尚多功能车辆,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融合SUV的动感外观设计、轿车的舒适性和卓越的操控性,以及MPV的多用途大空间于一身。

  外观造型,前脸部分,逸致还是带有显著的丰田轿车的家族特征,车头造型足够饱满,粗线条的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发动机舱盖上两条向中间收缩的折线,显得大气而有冲击力。与车头的造型风格相似,车尾也是表现得足够饱满,几道简单的直线勾勒出了尾箱的造型,不过看上去并不显得呆板。

  内饰风格,整体内饰的布局结构很清晰,所需要操作的按键都一目了然。逸致装备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很充实,很饱满,但唯一的缺陷就是皮质有点硬。

  动力操控,逸致在动力匹配上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车辆排量的选择,从1.6L、1.8L到2.0L提供三种动力选择,丰田的双VVT-i也是许多人选择丰田车系的理由之一,它能使车辆行驶时进、排气时间的控制更灵活精确,并最大限度实现了燃料的充分燃烧,从而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逸致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kW,最大扭矩达到154Nm,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173Nm,而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7kW,最大扭矩187Nm。

  本版撰文 苏妮 周桂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