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都市新爷们——试驾雪佛兰2011款全新科帕奇

2011年09月07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雪佛兰2011款全新科帕奇近日正式在国内上市,2011款的雪佛兰科帕奇只有2.4L发动机+6前速自动挡一种动力系统,四种配置车型售价24.68-26.38万元。上海通用方面已经确认了将在2012年国产科帕奇,而且表示届时国产车型的售价将与现在的进口车型售价完全相同。通用的Theta平台是一个专门开发SUV产品的平台,老款的雪佛兰科帕奇就是在这个平台上开发出来的。2011年2月,雪佛兰发布了中期改款的科帕奇,其仍然基于Theta平台,同平台的新产品还包括2011款的雪佛兰Equinox、GMC Terrain等。

  整车内外设计趋向年轻动感

  雪佛兰品牌近年来主要走年轻动感路线,新科帕奇也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整台车的外形设计上不仅带有一点传统美式SUV的粗犷风格,而且加入颇多动感和新锐的元素,看起来比相对较为“老实”的老款科帕奇要出彩和张扬许多,应该会受到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雪佛兰新一代的双格栅“大嘴”设计理所当然地出现在了科帕奇上,这也让科帕奇的前脸有了极高的辨识度。为了符合日益严格的碰撞法规,科帕奇的车头被设计得很平,和很多SUV的长长伸出的保险杠非常不一样。

  新款科帕奇在车厢布局上与老款车型的差别相对较小,风格上仍遵循雪佛兰家族的风格传统。我们试驾的这台高配版是全黑内饰的,而低配版将是灰黑色内饰,老款车型上的米色内饰将不再提供,这也反映出一点新科帕奇目标市场的转变。新科帕奇用电子手刹取代了传统手刹,节约出了车厢内的储物空间,而且使用起来更有高级感。

  三排七座空间大有优势

  在Theta平台的产品里,科帕奇已经是属于较为“紧凑”的车型了。但是来到中国市场,面对其它派系的城市SUV时,科帕奇还是具有“身形”上的优势的。较大的身形也保证了科帕奇可以提供三排七座位,这是科帕奇的卖点之一,得益于2707m m的轴距,在前座固定于适当位置后,新科帕奇后排座椅对于一身高175cm的乘客来说,距离前排椅背仍有两拳头的膝部空间。

  老款科帕奇车厢内部的储物空间的丰富程度就非常值得称道,新款科帕奇也基本沿用了这些储物格。驾驶员手边、中控台上方,都有精心“挖”出的储物格,随手拿到的通行卡、票据等都有地方存放。前排的杯架、手枕箱都经过特别设计,可以分多层储物。

  相比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科帕奇有一个更独特的优势:拥有第三排座椅。科帕奇的第三排座椅的坐垫厚度不错,而且得益于较为平直的车顶设计,第三排座椅的头部空间也能得到一定保证。身高170cm左右及以下的乘客在第三排座椅上应该不会感到太过“憋屈”,乘坐中远途也不会容易疲劳。另外科帕奇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和支起都采用一键式设计,操作起来非常轻松省力,就算是女车主也完全没问题。

  动力输出均匀顺畅

  新款科帕奇的发动机与欧宝安德拉上的相同,都是2.4升ECOTEC四缸发动机,而且动力输出数字与安德拉也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23kW/5600rpm,最大扭矩230Nm/4600rpm。从输出数字来看,新发动机比老款科帕奇上那台有很深大宇背景的2.4升发动机提升了很多。新科帕奇在海外还有一个搭载3.0升SIDI V6发动机的版本,但这次并未引进。

  新款科帕奇机械上的最大改进是自动变速箱由原来的5前速升级到了6前速。新科帕奇上的这台6T40自动变速箱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国内的雪佛兰科鲁兹、别克英朗、别克君威、别克君越使用的都是这台变速箱。和我们试过的一些设定较为保守的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模式相比,科帕奇上的这个ECO经济模式实在是显得非常“正常”,一点都不“肉”。

  试驾当天我们历经拥堵的市区道路、城市快速路等各种路况,科帕奇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始终很欢快顺畅,而且在低中高转各个转速区域的动力输出也都很均匀。虽然在爆发力上还是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差一些,但科帕奇的这种动力输出特性会适合更广的用户群体,也更适合在城市里行走。

  全路况的驾控定位

  虽然科帕奇没有跳出城市SUV范畴,但厂家表示,科帕奇的一个重要卖点,它定位于全路况SUV,而不像很多竞争车型那样追求完全的轿车化。作为全路况SUV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车身刚性要够强,底盘厚实程度也要高。这一点上科帕奇表现得相当不错,快速通过一些稍微颠簸的路面时车身还是很淡定,底盘和悬挂的动作也能感到很扎实,能给人以足够的信心。科帕奇的车厢隔音还是会让人在高速巡航时心情畅快:无论发动机舱还是底盘传来的声音都较小,甚至那两个硕大的后视镜也没有在高速行驶时带来明显的风噪。这都说明雪佛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隔音物料的应用都是相当成功的。(文/图 许方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